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水上鑽探即將施工

2018-05-18 18:18: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陳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楊心怡):5月17日,南京市政府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會上通報了南京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概況及水上勘探、通航保障、寧浦客渡輪渡調整等相關工作情況。

  南京市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是南京市十三五期間開建的重要過江通道之一,能有效緩解南京主城區和江北新區之間的交通壓力。近日,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水上鑽探工作即將展開,寧浦客渡在鑽探施工期間將根據客流及作業現場狀況,合理調整運營班次,特殊情況下採取停航措施,以降低水上施工對渡船造成的安全風險。

  目前輪渡運行時間為5:00—22:00,全天兩岸共約126個航次,根據同期數據,客流1.7萬人次/天(大橋封閉前約8000人次/天),車輛1.1萬輛/天,早晚高峰期平均客流量為5000人次/天,3500車次/天。根據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水上鑽探施工方案,將分階段對輪渡客運時間和班次進行調整,具體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5月26日至6月26日,由於施工的影響,長江上行航路與浦口碼頭貼近,造成渡輪離港困難,特別是夜間航行安全風險較大,輪渡調整為48個航次(對開)早五點開始晚八點結束;第二階段為6月27日至8月16日,輪渡調整為51個航次(對開)早五點開始晚十點結束。8月16日後,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水上鑽探工作結束,輪渡恢復正常運行。

  建寧西路過江通道水上鑽探施工期間,南京市交通局根據《水上鑽探施工對寧浦客渡通航安全影響評估報告》,對寧浦客渡的航路進行了詳細的規劃,要求輪渡必須在施工區域下游穿越長江主航道,增加了輪渡的航行距離,加上江上航道的束窄,等待穿越主航道時間增加,輪渡每班的航行時間會適當延長。

  由於寧浦客渡航次和運營時間的調整,客渡的運力在施工期間會有所減弱,據測算每天減少運力約5000人次。希望有條件的旅客能根據情況換用其他的交通工具出行。調整期間,兩岸旅客積留過多時,公交集團會在浦口碼頭和中山碼頭備置一定數量公交車進行接駁疏散。

  同時,為保證施工期間的輪渡客運安全,輪渡公司準備了充分的安全保障措施,將建立輪渡船隻與施工船之間的全程通訊聯繫,在鑽探前和鑽探區轉換時,施工單位與輪渡公司聯合進行安全教育和應急演練。另外,為防止江上緊急情況的發生,輪渡公司配備應急輪渡1艘(可載300客),24小時待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