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聚焦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2018-05-22 17:37: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楊心怡):5月22日,“聚焦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水韻江蘇”2018全國重點媒體江蘇大型采風活動啟動儀式在南京國際青年中心舉行。本次活動由江蘇省旅遊局、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中國江蘇網、南京市旅遊委員會、無錫市旅遊局、常州市旅遊局、蘇州市旅遊局、南通市旅遊局、淮安市旅遊局、鹽城市旅遊局、揚州市旅遊局共同承辦。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 )聚焦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條目標題是:聚焦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現場 楊心怡 攝

  江蘇省委網信辦副主任胡連生、江蘇省旅遊局副局長陳芬、南京市旅遊委員會主任金衛東、南京市建鄴區區長閔一峰、南京市建鄴區副區長楊晨、新華日報社社長雙傳學、新華日報社副總編輯陸峰等領導出席了本次啟動儀式。此次活動匯集了全國40余家重點媒體以及10余位旅遊達人,分為蘇中線和蘇南線,深入江蘇各地,聚焦江蘇鄉村旅遊發展。

  江蘇鄉村旅遊發展起步早,目前已形成無錫市錫山區山聯村、蘇州市張家港市永聯村“公司化”模式、無錫市宜興市籬笆園“公司+基地+農戶+市場”模式,蘇州市吳中區旺山村、南京市高淳慢城“公司+農戶”模式、鹽城市大豐區豐收大地“産業園”模式等多種發展模式。隨著市場的不斷成熟,特色民宿、鄉村自駕遊基地、房車露營地、鄉村精品酒店、鄉村特色街區、親子研學農莊、主題果園、非遺傳承課堂等新業態紛紛落戶江蘇鄉村。截止2017年底,江蘇省擁有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39個、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戶40個、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村)43個,省三星級以上鄉村旅遊區647家,各類鄉村旅遊經營戶3.7萬家左右。2017年,江蘇省全年鄉村旅遊實現營業總收入近900億元,比2016年增長20.8%,接待遊客總人數2.87億人次,同比增長16%,江蘇省鄉村旅遊直接從業人員總數已達42萬人左右。

  啟動儀式上,新華日報社社長雙傳學致辭時表示,此次活動與往屆不同的是,2018年媒體陣容更強大、媒介手段更豐富、主題更鮮明、線路更豐富。活動通過聚焦蘇南、蘇中的鄉村旅遊,看鄉村之美、享百姓之樂、助鄉村振興。啟動儀式最後,與會領導共同上台啟動“聚焦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水韻江蘇”2018全國重點媒體江蘇大型采風活動。

  據了解,采風團將參觀遊覽南京建鄴、淮安蔣壩、鹽城鹽都、常州金壇、無錫江陰、蘇州昆山等地,共同遊覽江蘇的山水田園,體驗江蘇的農家美味,感受江蘇的鄉村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