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中國藥科大學畢業生“最後一次黨課”勵志又催淚

2018-06-14 17:2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顧紅艷 通訊員 姜晨 鄭詩翌):夏花絢爛,草木流芳,又是一年畢業季。6月13日下午,在中國藥科大學大禮堂參加“最後一次黨課”的600余名畢業生黨員集體收到了校方贈送的珍貴手繪信箋和古典雅致的藥大書籤。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畢業生“最後一次黨課”勵志又催淚

“最後一次黨課”現場 崔嘉躍 攝

  有別於往日常見的宣讀式寄語,此次中國藥科大學不僅邀請到了該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王正華聲情並茂地為畢業生黨員朗讀《中國藥科大學黨委致2018屆畢業生黨員的一封信》,還將期望和祝福寫在了信箋上,送到了每一位畢業生黨員的手裏。

  除了走心的“手繪信箋”,古典雅致的限量版藥大書籤也吸引了不少畢業生黨員的目光。這枚鏤空木制書籤,借鑒了中華民族傳統的雕工技藝,將暢暢惠風、容容流雲和中國藥科大學正門組合進不到15釐米長的鏤空畫面中,並配以時下最流行的“薄荷紫”“薄荷藍”長款流蘇,中國傳統的古雅清新之美撲面而來。據悉,這枚木制書籤由該校團委的趙貴清老師設計,不僅“文藝”在外表,更“貴重”在其中所蘊含的精神財富。“無論大家走到哪,都希望他們能回首來時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談及這枚書籤的設計理念,趙貴清老師解釋道。

  在本次畢業生“最後一次黨課”現場,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徐慧以學校黨委書記及一名具有36年黨齡的老黨員身份,與畢業班黨員再次進行“零距離”交流,將黨的囑託、人生經歷與心得體悟向同學們娓娓道來,並鼓勵大家要“心中有祖國,肩上有擔當,與新時代同行”。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畢業生“最後一次黨課”勵志又催淚

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徐慧給大家上“最後一節黨課” 崔嘉躍 攝

  徐慧書記回憶説:“我本人是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在1977年恢復高考後,作為第一屆本科畢業生走向社會、參與國家建設。我們那個時候從農村和工廠考入大學後都無比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80年代,恰逢改革開放初期,作為訪問學者我到挪威Trondheim大學學習,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們祖國與發達國家的巨大差距,為了趕超發達國家,我們廢寢忘食地學習和工作,在各行各業都迅速成為了社會的中堅力量,一點一滴地推動中國的進步,也成就了自己的人生。還有大家所尊敬的彭司勳院士,新中國成立後,當時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習的彭老毅然放棄繼續深造和工作的機會,懷著一顆報國之心,排除萬難回歸祖國執教母校,99歲高齡仍在為藥學事業盡心盡力。”

  徐慧書記表示:“報國其實距離我們並不遙遠。走上社會,對在醫藥企業工作的同學來説,勇於攻堅克難,突破瓶頸,努力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對從事藥學科研的同學來説,以科教興國為己任,努力在科研領域取得重大突破,填補國內空白;對出國留學深造的同學來説,在外求學不忘回國效力的誓言,始終抱有一顆拳拳赤子的中國心;對繼續在國內攻讀研究生的同學來説,在求學期間跟隨導師刻苦鑽研,面向世界醫藥科技前沿和國家重大需求,做出創新貢獻;還有對回到家鄉和奔赴在老少邊窮地區的同學來説,紮根基層,默默奉獻,就都是你們報國的具體體現,我將為你們點讚喝彩。不論你們去向何方,都希望你們在工作中保持勤學敬業的精神,腳踏實地,不畏艱辛,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不斷錘鍊本領,成為醫藥衛生事業的中流砥柱、成為國家棟樑之才,讓母校為你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黨課現場,徐書記還迎來了一位久別重逢的“老朋友”。該校中藥學院中藥學專業的畢業生黨員賈宇然將一本手繪“青年黨員漫畫”贈送給徐慧書記。當徐慧書記翻開這本承載了4年來藥大點滴回憶的手繪黨員日記和大家共享時,場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畢業生“最後一次黨課”勵志又催淚

“95後”畢業生黨員手繪“青年黨員漫畫”贈別母校書記 崔嘉躍 攝

  原來手繪漫畫畫冊的作者來頭可不小,她就是四年前在新生第一課上,頭一個舉手向徐書記提問的“勇敢女孩兒”。

  “選擇藥大,讓我有機會追求自己鍾愛的知識領域和價值實現。但剛剛踏入校園對未來其實很迷茫,而4年前的新生第一課上,徐書記為我們耐心作了解答,讓我對自己對未來有了更明確的目標。作為祖國神聖藥學事業的接班人,我們要承擔起國家和社會的責任,時刻牢記藥學生的使命併為之不懈奮鬥。”賈宇然坦言:“這是我第一次畫漫畫,我想用漫畫表達文字或者照片捕捉不到的細節,想把這段難能可貴的大學點滴和感人畫面都描繪下來,送給徐書記贈別母校,感謝他當年的指點迷津,感謝所有藥大老師在我成長路上的指引和付出,所以我挑選了四年大學記憶最深的片段,一共畫了整整16張畫。”

  這本以《青年黨員日誌》為題的手繪漫畫,以鉛筆手繪的形式創作,截取了四年大學期間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個場景,編寫了一個個輕鬆難忘的小故事。一頁頁畫紙上不僅記錄著賈宇然同學從青澀靦腆走向成熟穩重、從信仰堅定的共青團員蛻變為一名光榮優秀的共産黨員的點滴旅程,還刻畫出了藥大師生共進午餐、暢談學術人生、載歌載舞歡度中秋佳節的真實畫面,簡潔傳神的畫風,幽默風趣的筆調,圖文並茂的排版,以及畫裏行間流淌出那股教師愛生如子、學生回饋師愛的暖暖真情,讓人忍俊不禁的同時又産生強烈共鳴。 

  談及收到來自“老朋友”的走心禮物,中國藥科大學黨委書記徐慧表示十分感動:“有內涵,很珍貴!我是第一次收到學生如此有趣且特別的禮物,不得不説,賈宇然的手繪‘青年黨員漫畫’很親切很溫馨。畫風清新,感人的瞬間被描繪得惟妙惟肖,與此同時,還看見學生能一步步走得如此堅定和踏實,讓我們有一種‘朝花夕拾’的成就感。這份心意如此地感人,這份禮物我會永遠珍藏好。”

  活動結束後,現場還有不少同學圍著徐慧書記,請他在《中國藥科大學黨委致2018屆畢業生黨員的一封信》上簽名留念。更有事先做足“功課”的藥大學子拿出自拍桿,請書記喊一聲“茄子”,和他們一起“比心”自拍,留下畢業前最美的青春記憶。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中國藥科大學畢業生“最後一次黨課”勵志又催淚

畢業生黨員代表和徐書記合影 崔嘉躍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