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痛點”變“支點” 撬動高品質發展

2018-06-19 08:56:3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宿遷堅持問題導向,立學立思立行立變——“痛點”變“支點”,撬動高品質發展

  劍指發展不充分問題,強化“項目為王”理念,擂響高品質推進項目建設的戰鼓;針對城市內涵不高問題,從全國文明城市長效建設上重點發力,開展全國文明城市長效建設十大專項行動;緊盯生態與經濟統籌發展不夠問題,深入貫徹全國、全省有關會議精神,制定了10個方案、3份“責任書”,重拳出擊,攻堅污染防治;為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著力推動民生事業高品質發展,在群眾增收、公共服務供給、脫貧攻堅等民生領域補短板、出實招……

  自5月初全面吹響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號角以來,宿遷市堅持問題導向,立學立思立行立變,把解放思想實實在在落到解決問題上來。

  “解放思想既是認識問題也是實踐問題,必須實實在在落到解決現實問題上來。要強化問題導向,以思想大解放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在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動員部署會上,宿遷市委書記張愛軍為全市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指明瞭方向,並提出發展不充分、城市內涵不高、生態與經濟統籌發展不夠、群眾幸福感獲得感不強、發展不平衡、“三農”發展滯後、發展動力不足等8個方面問題。

  5月,宿遷召開全市重點産業、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和民生實事工程建設工作推進會,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全面聚焦、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推動宿遷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圍繞解決發展不充分的問題,該市將做優存量、做大增量、突破總量作為主方向,把做大做強工業經濟、實體經濟作為突破口,凝心聚力攻堅項目建設,鍛造高品質發展的硬支撐。宿遷今年共有13個列省重大項目,前5月均達到或超過序時進度,完成投資63.4億元,佔年度計劃的52.4%。300個全市重大項目包括170個新型工業化項目、100個新型城鎮化項目、30個生態文明建設項目,年度計劃投資1184.8億元,前5月完成投資556.4億元,佔年度計劃的47%,開工率、復工率分別達111.9%、100%。

  為解決城市內涵不高的問題,宿遷著力把全國文明城市長效建設擺在首要位置。6月4日,宿遷市召開全國文明城市長效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全面部署開展“文明20條”深化提升行動、文明交通提升行動、窗口文明形象提升行動、居民小區管理提升行動、農貿市場提升行動、商業街區管理提升行動、文明城市全域共建行動等全國文明城市長效建設十大專項行動。當天,《宿遷文明20條》2.0版正式發佈實施,涵蓋的內容由個體行為拓展到人際交往、由現實生活延伸到網絡空間、由行為文明上升到精神追求。

  為解決生態與經濟統籌發展不夠的問題,宿遷深化“江蘇生態大公園”建設措施。5月23日,專題召開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暨“263”專項行動推進會,正式打響了污染防治攻堅戰。會上下發了《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暨“263”專項行動推進會學習材料》,包含《宿遷市重污染天氣(臭氧)污染應急管控方案》等10個方案,還下發了《宿遷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暨“263”專項行動目標責任書》等3份“責任書”。

  保護生態環境決心篤定,守護“宿遷藍”動真碰硬。2018年以來,宿遷環保連出重拳:整治京杭運河宿遷城區段沿線及駱馬湖東岸環境;研究出臺宿遷第一部環境保護條例,依法治理水污染;市政府公開約談大氣品質考核末位區。

  解決群眾幸福感獲得感不強的問題,宿遷找準民生痛點難點堵點,努力把一個個民生“痛點”變成撬動社會進步的“支點”:

  宿遷市蘇州外國語學校北校區計劃于2019年9月1日投入使用,陸橋菜市場、井頭農貿市場和永陽城市之家菜市場正在加快主體施工,“公廁革命”有序推進;

  開展促進農民持續增收行動、優先發展農村教育事業,全面推進健康鄉村建設,加快構建城鄉一體的社會保障體系……推動農民增收,宿遷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補齊公共服務欠賬,該市統籌做好底線民生、基本民生、品質民生3篇文章,進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推動實施文化、教育、醫療衛生、扶困等民生實事工程;

  確保2020年全面完成脫貧任務,近日,宿遷市委發佈今年的“一號文件”——《關於貫徹落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分類推動精準脫貧、加快村集體經濟發展、強化三大重點片區幫扶、深化國家扶貧改革試驗區建設等四個方面工作,全力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6月8日至6月13日,宿遷市黨政代表團圍繞“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征”,輾轉浙江、江蘇兩省,先後到浙江省金華市、麗水市以及蘇州市學習考察,對標找差。在金華市,尋找加快動能轉換,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答案”;在麗水市,學習借鑒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成功經驗,推動“兩山”理論在宿遷落地見效;在蘇州市,學習先進發展經驗,進一步加強南北共建、深化全面合作,為發展注入新動能。

  張愛軍表示,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也永無止境。宿遷上下正按照省委、市委統一部署,緊扣“學習新思想,改革再發力,開放邁新步,發展高品質”主題,找問題癥結,挖問題根源,真抓實幹推動問題解決,努力掃清前進道路上的藩籬,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注入持久動力,不斷開闢高品質發展新境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