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戴世燕:用執著和愛心書寫無悔人生

2018-06-19 17:0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如司軒):近日,戴世燕被評為江蘇省司法行政系統信息工作先進個人,她曾先後被評為南通市“六五”普法中期先進個人、如皋市三八紅旗手,多次獲南通市委市政府嘉獎、記功,曾被南通市司法局記三等功。戴世燕表示:“當群眾需要的時候,用最熱誠的心傳遞出最溫暖的力量,這是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的執著堅守。”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戴世燕:用執著和愛心書寫無悔人生

戴世燕生活照 如皋市司法局供圖

 崗位雖小 勇於擔當

  戴世燕是南通市如皋市司法局辦公室主任、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師,2012年正值江蘇省大力推進司法行政基層基礎建設,戴世燕敏銳抓住機遇,牽頭丁堰、郭園4個鎮司法所,爭取中央、省政法基礎設施債務清理專項資金66萬元,並認真總結南通如皋市基層基礎建設“五個一線”做法,獲得時任江蘇省司法廳廳長批示肯定,要求在江蘇省推廣“如皋經驗”。同時,戴世燕積極參與制定、修改和推動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司法行政基層基礎工作的意見》,2012年8月,江蘇省基層基礎建設現場會在南通如皋市召開,“如皋經驗”獲得與會領導和業界同行一致讚譽。2017年,推進公證體制改革是司法行政工作重點,戴世燕翻閱大量資料,研究相關法律政策以及國內省內公證改革現狀,學習借鑒先進單位經驗,起草《如皋市公證體制改革實施方案》,建立涵蓋人事管理、績效評價、資産處置等公證管理體系,獲南通如皋市長辦公會議通過。在她領導下,辦公室團隊齊心協力,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新聞信息等工作連續多年保持江蘇省領先,辦公室被評為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先進集體。

  職務雖小 想成大事

  戴世燕是領導和同事們公認的“業務能手”,身上有著一股永不服輸的執著勁,不斷學習、超越自我。她利用業餘時間認真讀書學習,刻苦鑽研法律法規,了解司法行政各項前沿業務,取得了南京大學自考法律本科學歷,被授予法學學士學位,通過司法考試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是如皋市司法行政系統第一位法律援助律師。作為法援律師,戴世燕積極參與辦案實踐,負責對中心辦理案件的初審和卷宗審查,努力推動標準化建設,法律援助標準化項目已通過國標委初審。戴世燕積極參與如皋市法治宣傳工作,牽頭開展“法潤雉水•春風行動”、4.8“司法行政開放日” 聯動服務宣傳活動,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體開展普法宣傳,構建參與型、互動型普法模式,創新的微博、微信、微電影“三微”服務機制,被南通市司法局評為創新工作一等獎。戴世燕撰寫的《如皋市司法局實戰化建設的探索與思考》《如皋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與實務》等文章,多次得到領導批示,部分建議還引起相關領導關注重視。她積極挖掘基層司法行政幹警的閃光點,參與司法行政系統一級英模劉榮貴先進事蹟梳理、學習、宣傳的全過程,總結出“四化所務精細管理法”,參與撰寫報告會文稿等工作,博得媒體廣泛關注,提升了司法行政影響力。

  力量雖小 傳遞溫暖

  近兩年,戴世燕在信訪維穩條線實踐鍛鍊,利用法律職業資格優勢和實踐經驗,主動作為、高效服務,幫助信訪群體解決合法合理訴求。她擔任政法委、司法局、信訪局聯合婦聯主席,積極開展活動,引導女幹部職工施展才華、建功立業,同時,她主動融合“愛心城市”建設和巾幗志願者活動,為“巾幗建功”活動創新發展出謀劃策,組織“法伴我行公證春蕾班”,與葛市小學15名貧困學子結對幫扶,為孤困兒童、留守兒童及時送上溫暖和關愛。戴世燕加入如皋市法言人志願服務協會,組織開展法治創和諧走進社區、法律援助進社區、養老院志願服務等活動,牽頭推動在如皋市14個鎮註冊成立27家法治驛站社會組織,向群眾宣傳普及法律知識,與社區律師一同解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糾紛,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受到普遍好評。

   戴世燕用法律和愛心為群眾撐起一方晴空,她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用執著、愛心書寫著無怨無悔的人生,用法治的正能量傳遞人間大愛,描繪著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