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泰州舉行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

2018-06-20 17:4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陳星 通訊員 姚波):6月20日,泰州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在泰州鳳城河舉行,泰州市公安局治安(水警)支隊政委徐立勤、泰州市文旅集團副總經理葉慧蓮、泰州市第四人民醫院副院長江燦華、泰州市游泳協會會長曹永林、大學生代表、平安義工代表、泰州第四人民醫院醫務工作人員代表、泰州市游泳協會水上救援志願者、派出所民警和輔警代表一百多人參加活動,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副局長戚鵬主持活動。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舉行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

  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陳星 攝

  據了解, 我國每年約有5.7萬人溺水死亡,溺水死亡率為8.7%,其中0歲-14歲的兒童事故佔到了50%以上。泰州市地處長江下游水網地區,江、河,湖遍佈,由於條件的制約,泰州市的青少年水上救生安全教育普及還不夠。隨著夏季高溫季節來臨,為了預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況的發生,確保居民在游泳時的生命安全,泰州市公安局舉行防溺水宣傳活動,目的是讓社會各界人士都能夠了解和掌握防溺水常識,並開展行之有效的措施,號召泰州市群眾積極參與到這項工作中來。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舉行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副局長戚鵬(右一)主持 陳星 攝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舉行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

  溺水救援應急演練中 陳星 攝

  活動中舉辦了一場夏季溺水救援應急演練。演練高度還原了溺水救援的情景,泰州市游泳協會會員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扮演落水者並在溺水時進行呼救,救援人員發現後立馬作出應急措施,迅速趕到落水現場對溺水者開展應急救援並第一時間通知醫務人員,然後對溺水者實施心肺復蘇直到醫務人員趕到,最後成功的讓溺水者脫離了生命危險。演練結束後,應廣大群眾要求,泰州第四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再一次給大家講解了無呼吸、無心跳、無意識溺水人員的急救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舉行防溺水活動啟動儀式

  美麗的泰州鳳城河 陳星 攝

  泰州市文旅集團副總葉慧蓮表示,鳳城河是泰州人的母親河,鳳城河景區是聞名全國的景區,由於各方面的重視和努力,鳳城河水域溺亡事故逐年降低,2017年全年未發生一起溺亡事故。為了不再有市民溺水的悲劇,為了對慕名而來的遊客水上安全負責任,泰州市文旅集團將加強值守,加強對景區安全警示標誌、防護網等設施及應急救援器材的設置和巡查,防止溺水事故發生。同時葉慧蓮也呼籲廣大市民不僅是在夏季游泳時要注意安全,還應該進一步熟悉溺水事件發生時的處理程式,確保救護及時有效。

  據了解,啟動儀式之後,防溺水活動將深入開展到中小學,各級各類學校將繼續通過學校網絡、微信、QQ群、發送手機短信、召開家長會、致家長一封信等多種形式和途徑,向每一位學生及家長宣傳防溺水知識。各學校也將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學生堅決做到預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學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