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打造業務過硬的創新型處室

2018-06-21 10:13:28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市委統戰部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打造業務過硬的創新型處室

  2017年,南京市被中央和江蘇省委確定為“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試點城市”和“全省新媒體從業人員統戰工作試點城市”。南京市委統戰部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深度聚焦試點任務,積極探索、勇於創新,推動試點工作全面發力、多點開花,呈現出“滿天星”“萬花筒”的良好局面。

  過硬的作風源於堅定的理想信念。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重視加強理論學習,堅持每週理論學習日制度,堅持月度學習交流活動,集思廣益、攻堅克難,探索總結“12345”工作法和“8有”工作標準。通過加強理論武裝,處室的凝聚力戰鬥力得到有效提升,服務發展的能力有了新的增強,在2017年度統戰系統處室作風建設綜合評議滿意率超過95%。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是全新的課題,涉及範圍廣、人員流動快、工作難度大。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按照“組織領導有架構、工作運行有機制、探索創新有特色、開展活動有平臺、代表人士起作用”的工作思路,協助南京市委出臺《關於打造實踐創新基地實施方案》等文件,30余次召開南京市有關部門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調研座談會,摸情況、尋對策,指導各單位開展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涌現出了一批實踐創新示範群,打造了一批創新亮點,吸引兄弟省市十余批次前來觀摩,南京市相關做法分別在全國和江蘇省實踐創新現場會上作交流,並得到中央統戰部和江蘇省委統戰部的充分肯定,“新領空間”經驗做法在全國推廣。2017年南京市委黨建辦把“加強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政治引領”列為十大創新重點項目。

  經過一年的探索實踐,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牽頭下,南京市相繼打造“新領空間”“同心圓廣場”“新媒體人士之家”等16個在全國叫得響的實踐創新示範項目。

  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還主動開闢了黨外人士建言獻策“綠色通道”,建立“線上聊、線下問、上門訪、請來談”的聯誼交友工作機制,及時了解掌握黨外人士思想動態,主動幫助協調解決黨外人士在工作、生活和子女入學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注重做好黨外人士的政治安排,推薦黨外人士擔任各級人大代表240人、各級政協委員545人,擔任社會組織領導班子及政府特約監督員320人,引導並支持無黨派人士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積極投身愛心助學、扶老助殘、精準扶貧等公益活動,在統戰成員中贏得了較好的口碑,黨外知識分子工作處被無黨派人士親切地稱為“娘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