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大學生租房補貼:足不出戶即可申請

2018-07-01 17:49: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沈天楠):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對於留在南京工作的應屆畢業生來説,房租算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對此,南京市政府推出人才安居政策,給畢業兩年以內的大學生們準備了一項住房補貼政策,補貼標準是博士每人每月1000元、碩士每人每月800元、學士和技師每人每月600元。實際租金低於補貼標準的,按實際租金補貼。補貼期限累計不超過36個月,按月補助、按季發放。

  首先住房租賃補貼需同時具備以下基本條件:第一,需要有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缺一不可;第二,畢業兩年內申請,比如2017年6月畢業,那麼在2019年6月之前都是可以申請的,並與所在公司簽定一年及以上的勞動合同,且所在公司已經繳納社保;第三,屬於租房居住。

  滿足上述條件後,帶上房屋産權證原件及複印件(有幾個産權人就複印幾本)、房東身份證及複印件(每個産權人都需要複印)、租房合同原件及複印件,如果房東不能到場(或多人産權沒有全部到場),需要出示委託書及委託人身份證及複印件。開具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或租金髮票,兩種方式二選一,申請時需提供只含本人姓名的租房發票,畢業生和他人合租,需要讓房東按照個人實際租金,提供只含申請人姓名的租房發票,一人一票,並註明月租金額、租房期限等內容。

  關於南京市各個區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所需要的材料是相同的,可能每個辦理點的執行標準不一樣,需要的複印件份數不同,值得注意的是住房不同,房屋登記備案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的不一樣,比如有房産證的提供房産證原件及複印件,而尚未辦證的新購商品房,應提交商品房買賣契約複印件以及查驗原件,大家辦理前可以提前打電話諮詢,避免跑錯或者多跑。並且住房租賃補貼和本市其他人才安居政策及住房保障政策不得重復享受。

  開具發票需要繳稅,正常租房稅費是按照5%徵繳,但若月租金3萬元以下是按3.5%的稅費徵收。舉例來説,租房一個月費用是1000元,全年租金為12000元,開租房發票,需要繳納的全年稅費是420元。辦理點不接受支付寶形式的繳稅,所以辦理前記得帶上現金或者借記卡。

  開具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或租金髮票,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或租房發票開具地點: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大學生租房補貼:足不出戶即可申請(條目標題是:)南京租房補貼:足不出戶即可申請

  圖片來自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

  除各區的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辦理點外,現在租賃備案業務也可以去各社區辦理。

  拿到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或租金髮票後,可以登錄“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http://www.njhrss.gov.cn/)-專題專欄-高校畢業生住房租賃補貼申報通道,通過“我的南京”手機APP掃描二維碼完成身份認證,在網上填報申請或直接在“我的南京”手機APP-智慧人社-租房補貼中完成租房補貼申請。

  現在線上也可以進行房屋租賃登記備案,在手機端“我的南京”APP和“南京房産微政務”微信公眾號的“房屋交易”板塊下“房屋租賃”頻道完成房屋租賃登記備案後,房東用自己的客戶端發起,房客用自己的客戶端確認。辦完以後到"我的南京"智慧人社裏面去填備案號,由人社審核發補貼可以直接進入“我的南京”APP“智慧人社”板塊,憑辦理網上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時系統自動生成的證明號,補充業務辦理所需的身份證明等信息,就可直接申請住房租賃補貼。市人社部門將租賃登記備案證明號發送房産部門相關業務系統,並根據系統回復的承租人身份信息、房屋租賃期限等數據確定補貼額度。

  填報內容和上傳提交完整的資料後,市人社部門負責住房租賃補貼申請受理工作,每月前10個工作日內,市相關部門和區(園區)人社部門對上月新申請補貼和擬續發補貼的申請人相關情況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在申報平臺發佈。次月審核上月數據,審核結果僅做參考,最終發放以季度公示結果為準。

  住房租賃補貼經審核公示通過後,由南京市各區人社部門于每季度首月底前(逢國家法定假日,發放可順延至下月)將上季度符合條件月份的補貼,發放至申請人社會保障卡金融賬戶。因申請人社會保障卡金融賬戶未能及時開通導致發放失敗的,發放時間可順延。所以需提前去銀行櫃檯激活社保卡的銀行功能。

  現在關於租房補貼政策越來越完善,在手機端“我的南京”APP和“南京房産微政務”微信公眾號上進行簡單操作,就可體驗房屋租賃房源發佈、網上簽約、登記備案,以及相關配套服務,免去了許多要去現場跑的流程,足不出戶地進行安全、規範的租賃交易。

  據了解,浦口區房地産市場交易管理中心一天大約有二十多個人來辦理大學生住房租賃備案,80%都能辦理成功。現場來辦理住房租賃備案的一位應屆畢業生表示,現在辦理租房補貼很方便,來之前在網上了解過所需要開具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和租金髮票所需要的材料,很快就拿到了證明,然後只需要在“我的南京”app上完成租房補貼申請即可。之所以覺得租房補貼難申請,是難在材料準備的不充分,因為房東的不願意提供房産證原件等,或者是二房東無法提供相應的房産證,才無法申請到租房補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