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發揮南通醫院專家優勢 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

2018-07-12 18:14: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楊心怡):“別了姐妹兄台,千言萬語在懷。通城張燈結綵,恭侯諸君到來。”這是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陳建剛離開陜西漢中洋縣人民醫院時,所作的詩《洋縣臨別抒懷》。近日,對口支援陜西洋縣人民醫院的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的第四批專家組圓滿完成了三個月的“援陜”任務,踏上了回鄉之路。陳建剛是此次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派到洋縣人民醫院開展對口支援工作的醫生之一,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日前前往漢中洋縣人民醫院,深入採訪了解對口幫扶工作推進情況。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發揮南通醫院專家優勢 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條目標題是:)南通醫院專家幫扶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

“援陜”醫療工作總結座談會 洋縣人民醫院 供圖

  領導重視 全力配合對口支援工作

  南通與洋縣兩地醫院領導高度重視此項活動,為確保受援項目穩固有效的開展,立即成立了由院長親自抓,主管副院長具體負責,醫務科、辦公室等部門全力配合的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兩院領導及部分科室主任多次交換到對方醫院進行實地考察、調研,截至2018年7月,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已派出四批共16名專家組成的醫療隊在洋縣人民醫院五官科、外科、內科、麻醉科開展對口支援工作。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發揮南通醫院專家優勢 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條目標題是:)南通醫院專家幫扶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

兩院醫生召開專題座談會 洋縣人民醫院 供圖

  派駐專家 提高醫療服務能力

  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派出了由眼科、呼吸內科、麻醉科、泌尿外科方面組成的4人專家團隊前來洋縣人民醫院,採取了“傳、幫、帶”等形式,針對當地技術力量薄弱等突出特點,多次為洋縣人民醫院醫務人員開展專題性學習。在這三個月期間,專家團隊指導及參加手術119余臺,參加急診手術搶救危重患者33例,並多次利用班後時間給科室同事進行小型學術講座24次。

  同時,專家團隊參與“健康扶貧下鄉”16次,義診人數達660余人次,其中五官科副主任醫師黃黎黎協同科室同志參與 “光明工程”白內障免費復明活動,為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康復手術,助推健康脫貧。從4月11日起,專家團隊對十個鄉鎮街道辦轄區內群眾進行白內障篩查工作,共接受白內障初篩及義診義檢群眾530余人次,其中貧困戶224余人次。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發揮南通醫院專家優勢 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條目標題是:)南通醫院專家幫扶提升漢中洋縣醫療水準

泌尿外科專家副主任醫師陳建剛(右一)手術中 洋縣人民醫院 供圖

  在泌尿外科專家副主任醫師陳建剛主持下,洋縣地區開展了首例經尿道等離子前列腺電切手術、首例輸尿管鏡術、首例後腹腔鏡下泌尿外科手術,同時主持或指導了20余例經尿道等離子前列腺電切術,將幫、帶落到實處,讓洋縣醫院能獨立開展此類技術。並對科室管理及學科發展方面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設性意見,使洋縣人民醫院泌尿外科診療水準得到很大提高。

  多措並舉 最大化發揮對口支援作用

  2018年4月中旬,洋縣人民醫院派出2018年第一批共9人的科室管理幹部和技術骨幹,到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學習、交流,預計將於7月24日返回洋縣人民醫院工作。該批技術骨幹回院後將以書面形式向醫務科提交詳盡的輪訓學習報告,彙報學習情況及今後的工作設想,同時向全院醫護人員進行輪訓學習情況的彙報性業務講座。他們將會把在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學到的新技術、新理念積極傳授給全員醫護人員,帶領全院共同進步。

  洋縣醫院院長何寶強表示,希望後期兩地能進一步加強合作,發揮南通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專家優勢,不斷提升洋縣基層醫療水準,以更優質的醫療服務造福全縣人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