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營造風清氣正環境 助推鄉村振興

2018-07-20 11:26:2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沭陽馬廠鎮多措並舉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營造風清氣正環境 助推鄉村振興

  今年以來,宿遷市沭陽縣馬廠鎮黨委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牢固樹立全面從嚴治黨意識,圍繞全鎮工作大局,狠抓工作落實,深化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多措並舉積極推進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堅定不移地懲治腐敗之風與慵懶散軟之風,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為鄉村振興保駕護航。

  明確“兩個責任”。鎮黨委緊緊抓住黨風廉政建設這個“牛鼻子”,明確認清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與經濟建設和其他業務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一起考核。在實際工作中,按照“一把手”負總責,紀委書記具體負責,分管領導各負其責的領導機制,把工作任務分解到班子成員、站所、村委會,把管人與管事,抓業務工作與抓思想政治工作,抓分管工作與抓廉政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

  強化制度建設。結合工作職責範圍、工作性質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履責清單、重點工作、實施方案,明確責任主體、工作標準、具體項目、完成時限,建立上下貫通、全面覆蓋的責任體系,始終堅持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把厲行節約、制止奢侈浪費工作與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結合起來,採取得力措施,完善規範制度。

  強化教育引導。為增強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鎮黨委積極探索黨風廉政教育的形式和方法,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教育活動。根據不同領域的特點,分類調研、分類謀劃、分類施策。通過帶領黨員幹部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唱紅歌、讀紅書,回憶馬廠人民革命鬥爭史,用紅色基因對黨員幹部進行熏陶,用身邊的反面典型案例對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高黨員幹部廉政勤政自覺性。

  抓好督查提醒。在建立定期上報、隨機抽查、在線督查、及時通報基礎上,注重經常性檢查監督和談話提醒。結合黨委、政府各項工作,定期對執行民主集中制、重大問題決策、項目資金安排、幹部任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對於違紀違規苗頭和傾向性問題,通過開展廉政談話,及早提醒、及早消除,防患于未然,提高源頭治理水準。

  狠剎不正之風。在認真做好治理慵懶散軟等方面問題的同時,堅決糾正少數幹部中存在的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問題。切實解決“中間梗阻”現象,確保政令通暢,令行禁止,加大治庸問責力度,敢治、狠治、大治、真治,增強“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加強督促檢查,提高制度執行力,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強化執紀問責。該鎮紀委充分發揮監督執紀職能,把加強監督檢查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來抓,建立監督檢查長效機制。採取日常督查、重點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對各部門、各單位作風建設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運用“第一種形態”執紀問責,下發監督意見書、問責通知書等,責令限期整改。加強對涉農資金、工程建設、精準扶貧等重點領域的監管力度,對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及不正之風從嚴從快查處,達到查處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在落實上級黨委、政府重點中心工作上,採取過程跟進督查、階段抽查等方式進行監督,對落實工作不力、推進工作懈怠等行為嚴肅問責,確保在制度執行上不變形、不走樣、不打折扣、不做選擇,以鐵的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確保黨的政策在最後一公里得到有效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