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海力風電持續創新 助推企業迅猛發展

2018-07-23 16:04: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江蘇海力風電設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力風電)依託持續不斷的科技創新,助推海力風電快速發展成為風電行業的佼佼者,成為國內陸、海風電場配套設備最大供應商之一。

  40年前,海力風電董事長兼總經理許世俊從南通市如東縣棉機廠最基層的翻砂工做起、繼而成為供銷科長、廠長。2000年,許世俊所在的企業在如東縣率先改制,作為廠長的他責無旁貸地接管了企業,成為一個擁有300多位工人且每年負資産運營的民營企業當家人,與此同時江蘇海力風電的前身南通龍騰機械有限責任公司也正式成立,從此許世俊開始了他企業家的創業生涯,去全國棉花産出最大的新疆創辦分公司。

  自2004年國家第一個風電特許權項目落戶如東以來,如東縣風電産業不斷發展壯大,已成為江蘇沿海領先的風力發電基地和風電裝備製造基地。2009年,在眾多央企瞄準如東的風力資源,紛紛在此投資建設海上風電場之時,許世俊積極響應如東縣委、縣政府號召回家鄉搶抓商機,通過轉型創辦了國內首家專業製造風機塔架及海上風機單樁、導管架承載平臺的企業—江蘇海力風電設備科技有限公司,與科研院所開展合作,前期投資2.8億元,建立了集研發、生産、運維為一體的科研、生産團隊。目前已發展成為擁有7家風電設備製造關聯企業的集團,擁有年産1500台套風機塔筒和400台套海上風機單樁、導管架基礎承載平臺的生産能力。

(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江蘇海力風電:持續科技創新 助推企業發展

整裝待發的風機塔筒 海力 攝

(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江蘇海力風電:持續科技創新 助推企業發展

風機導管架起吊 海力 攝

(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江蘇海力風電:持續科技創新 助推企業發展

單樁及套籠裝船 海力 攝

  據許世俊介紹:“海上風電行業與其他的行業有所不同,這是一個可循環度非常高的行業,所有的風電套件每25年更換一次,可以説我們的市場資源是源源不斷的。根據國家風電發展‘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全國海上風電開工建設規模將達到1000萬KW,累計並網容量力爭達到500萬KW以上。就目前國內的海上風電發展來看,未來的市場是巨大的。”

  許世俊表示,海力風電從最初的塔筒製造,到建設風電母港,再到港口碼頭的建設,甚至是引領佈局新能源,這些都不是隨意一擲、率性而為,而是指向一個共同的目標:海上風電全産業鏈。許世俊打造的江蘇海力,是要將海上風電的觸角伸向每一個方向,但它們彼此又互相嵌合,最終形成一道密不透風的墻,足以在任何環境下抵禦外來的入侵者。無論是海上風電裝備,亦或是基地港口,都是萬億級的市場。短短幾年間,江蘇海力已延伸開發了塔筒、導管架、單樁、測風塔等高端鋼結構部件,形成了從0.85MW到6MW的8大系列塔筒産品,其産品種類的多樣化在國內首屈一指。

(供稿 企業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江蘇海力風電:持續科技創新 助推企業發展

江蘇海力風電與國家電投、上海電氣、如東縣能源局簽署合作協議 海力 攝

  在精益求精練好“內功”的同時,許世俊還通過對外合作,瞄準行業高端,從單純海上風機製造産業向新能源設備製造産業延伸,形成鏈式發展。近兩年,海力風電與上海電氣、韓通集團合作,挺進海上風電場投資開發、海上風電運維、海洋工程裝備製造、船用機械製造領域,與旗下龍騰機械、科賽爾機械、海靈重工科技、海工能源設備科技、海宇新能源等關聯企業組建企業集團,實現從製造、運輸、運維到能源發電的全鏈式發展。

  未來,一個集風車製造、組裝、再到運維,全部一站式的“新能源+製造業”全産業鏈的海上風電系統産業鏈,將在江蘇如東不斷生根開花、發展壯大。(文 海力 編輯 朱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