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食品 >> 正文

南京棲霞區開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檢查

2018-07-31 17:19:38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棲霞區開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檢查

  夏季天氣炎熱,高溫使食物容易腐爛變質,稍不注意,就會引發腸道疾病,食品安全問題成為重中之重。南京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針對這一問題不僅對企業和小作坊進行檢查,除此之外還對工地食堂進行檢查,力求以最嚴格的監管,達到落實食品安全的目的。

  嚴格監管食品生産規範

  7月20日,南京棲霞區市監局對棲霞街道內食品生産企業和小作坊的生産安全進行檢查。街道內食品安全工作整體良好,生産場所衛生整潔,操作間設置合理,操作人員食品安全意識較強,食品作坊具有建設創新性。

  但在檢查過程中也發現一些問題。小作坊的索證索票記錄不夠完整,未做到證、票、貨一致;成品間(熟食間)消毒不夠,未根據成品間面積合理佈置消毒設施; 調料品存放管理不夠嚴格,未對採購的原材料進行日期標識等。

  區市監局食品科執法人員表示,要以本次食品生産安全大檢查為契機,嚴格按照日常檢查要點,堅持最嚴格的監管,重點整改檢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促進轄區內食品生産安全管理再上臺階,為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創建做出貢獻。同時指出下一步應不斷深化發展,爭取打造出街道食品管理名片。

  認真檢查工地食堂安全

  為確保工地食堂用餐安全,棲霞街道組織食安辦、市場監督管理分局等多家部門,對轄區內12家工地食堂歷時3天進行食品安全綜合大檢查。

  按照南京市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區集體用餐配送單位、中央廚房、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棲霞街道綜合執法大隊高度重視,成立工地食堂安全綜合大檢查領導小組,協調食安辦、市場監督管理分局、環保、安全、城建等相關單位。

  自2018年7月11日起,用時3天分別對轄區內石埠橋片區保障房、紅楓科技園綜合樓建設項目等12家工地食堂進行現場檢查。重點關注工地食堂證照辦理、服務人員健康證辦理、經營過期食品、環境衛生以及“兩非一超”等情況,主要發現部分食堂責任人員衛生意識較差,衛生不達標; 存在服務人員健康證過期或者健康證缺失問題; 部分食用調料過期仍在使用;食品未留樣,或留樣不規範; 食品及原料採購無索證索票或索證索票資料不全等五類問題。

  綜合執法人員對照《食品生産經營日常監督檢查結果記錄表》,對每家工地食堂分別開出了檢查結果表單,要求工地食堂責任人員按照問題逐一整改。下一步,將結合綜合執法大隊日常巡查工作安排,對所有存在問題進行“回頭看”,跟蹤、督促、檢查各工地食堂整改情況,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區市監局密切關注食品安全問題,嚴格監控食品生産源頭,對人流量較大的食堂進行安全檢查,後續將會繼續落實食品安全問題,將放心與滿意帶到各家各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