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全民健身日見證體育十年變遷

2018-08-09 14:52:46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十年前的8月8日,北京奧運會隆重開幕;十年後的2018年,全國迎來了第10個全民健身日。這個因北京奧運會而設立的節日,見證了這十年國內體育的變遷。在這十年裏,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産業都發生了許多故事,因為故事講述方式的變化,讓體育變得更加親民、多元,體育正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

  在這十年裏,體育變化最大的就是全民健身。全民健身説得通俗點就是體育鍛鍊,在以往,體育鍛鍊更多是個人自己的事,人們時常受困于“到哪鍛鍊”“怎麼鍛鍊”諸如此類的問題。北京奧運會之後,全民健身在國內體育中後來居上,先是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緊接著是全民健身成為各級政府的民生工程,不僅大型體育設施建設全面提速,老百姓身邊的健身設施也如雨後春筍般興建。就拿江蘇省來説,不僅城市社區建成了10分鐘體育健身圈,而且全省絕大多數鄉鎮都建有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運動場,行政村也基本建有健身房、籃球場、健身路徑、乒乓球臺。

  全民健身設施多了,全民健身玩的花樣也多了。以往體育鍛鍊無非就是打打球、跑跑步、遊游泳,現在卻不一樣了。擊劍、體操這樣專業的運動也開始受人青睞了,年輕人則開始喜歡上攀岩、街舞、輪滑等時尚運動。而隨著北京冬奧會的申辦成功,冰雪運動開始在南方城市推開,南方城市中小學成立冰球隊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全民健身這些年的變化,根源在於人們的健身意識增強了。放在十年前,馬拉松幾乎就是單調、枯燥、乏味的代名詞,現如今,馬拉松已成都市新時尚,賽事呈爆髮式增長。而在生活中,有運動習慣的人隨處可見,在朋友圈曬跑步、曬健身的人越來越多了。家長體育觀念的改變,則形成了另一種風景,他們把孩子送到各種體育培訓班,除了強健體魄之外,也開始把體育作為塑造人格的途徑。

  人們健身意識的變化,也改變了一些體育賽事的玩法。以往,競技體育賽事純粹就是觀賞性的,而如今各種大賽往往都是草根愛好者與精英們同場競技。2017年在天津舉行的全運會,2018年將在揚州舉行的省運會,還增設群眾體育比賽項目,你某個項目玩得溜,也可以去試試,或許還能拿塊金牌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