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房子好賣更考驗開發商誠信

2018-08-10 10:32:38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市消協房專委4個月受理房産類投訴82件——房子好賣更考驗開發商誠信

  前兩三年大量成交的商品房,從2018年開始陸續交付。在交付高峰到來的同時,房地産相關糾紛也頻繁出現。8月9日,南京日報記者從南京市消協房地産專業委員會發佈會上獲悉,房專委成立4個多月來,已受理房産類投訴82件(含6件群體投訴),為消費者累計挽回經濟損失3000余萬元。 

  小區延期交付,開發商辯稱無責 

  2018年5月中旬,城東某小區通知業主交付收房。由於該小區不僅延期交付,而且小區內部問題較多,業主王先生、張先生遂向市消協房專委投訴,要求開發商對延期交付進行賠償,並對小區道路、綠化等進行整改。 

  對此,開發商辨稱,延期交付是由於舉辦重大活動及雨雪天氣等造成的,他們沒有責任;至於道路問題,則是市政公路延期造成的;小區綠化、交付區域和施工區域混雜等現象也不存在。 

  市消協房專委派員到現場進行勘察後指出,開發商所給出的延期交付理由均不構成不可抗力,且開發商未履行合同中約定的提前90天告知義務,理應對消費者做出賠償;根據“三通一平”的要求,小區交付應具備滿足使用功能的條件,開發商對小區出入道路應保障安全;小區綠化、房屋滲水及兒童遊樂區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也均不符合驗收條件。 

  經調解,開發商同意履行延期交付賠償;對小區入口道路加設保安人工巡查及夜間臨時照明,保障業主使用;對小區綠化稀疏區域進行補種。業主們對此表示滿意。 

  宣傳與實際交付有出入,業主集體投訴 

  2018年3月,連續有多名業主向市消協房專委投訴稱,城北某小區的開發商存在虛假宣傳、偷工減料等問題。據不完全統計,受影響的業主有300多人。投訴的具體內容包括:高層住宅電梯走廊不完全封閉,雨雪天氣必定造成地面濕滑;單元門狹小,出入困難;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沒有分流;地下室漏水嚴重;開發商否認以前的宣傳彩頁和沙盤展示內容,小區景觀、大門、窗戶、樓道墻面等均存在問題。 

  考慮到此事牽涉消費者眾多,市消協房專委投訴站緊急約談了開發商,並由投訴站牽頭,會同質檢站、開發商代表、業主代表進行了四方協商。 

  經過3周的努力,糾紛得到妥善處理,最終形成了一個該小區業主與開發商都能接受的可行方案:對小區出入門按原圖紙整改;對原承諾的景觀設計進行調整,並由業主確認後施工;對入戶單元門、車庫、電梯廳、公共區域貼磚等事宜均給出整改意見、要求和完成時限。 

  房子太好賣,開發商缺乏誠信對品質要求不嚴 

  “房産消費涉及金額大,是維權的難點。”市消協副秘書長兼房專委主任董國成介紹,2018年3月22日,南京市消協專門成立了房專委,聘請眾多業內專家一起處理房産類投訴。目前,已受理的82件投訴中,有61件已調解成功,其他21件仍在處理中。 

  剖析房産投訴高發背後的原因,與前兩三年房子太好賣、開發商缺乏誠信對品質要求不嚴有很大關係。據統計,2015年和2016年,全市新房分別成交10.5萬餘套、12.6萬餘套,刷新歷史紀錄。而當年成交的房子,正好從今年開始大量交付,問題便暴露了出來。 

  為化解社會矛盾,維護房地産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市消協房專委最近還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南京市房地産企業誠信承諾活動”。在8月9日的發佈會上,7家房地産企業率先響應號召,現場簽訂了誠信承諾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