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打造活力型組織

2018-08-13 16:23: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8年以來,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目標,在總行臨時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建工作開展在“活”字上下功夫,從支部班子、學習教育、黨建形式、黨員隊伍四個方面著手,積極把黨的建設融入經營發展全過程,在從嚴從實抓好黨建工作的同時,著力讓黨建有活力,讓黨員有動力,切實發揮黨建工作振奮人心、鼓舞士氣、引領發展的作用。

(供稿 金融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打造活力型組織

活動現場 李夢清 攝

  支部班子“活”起來

  為切實提高黨建工作水準,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調整支部結構,確保每個支部都能覆蓋職能部門和經營單位。同時,該行黨委從支部班子著手,在支部書記、支部委員到黨小組長的選擇上進行選優、配強,讓黨建有活力。

  一是精選支部書記。之前南京分行各支部書記多是資歷較深的中層幹部,雖然經驗豐富、態度認真,但由於承擔著較多的工作職責,在黨建工作上難以投入較多精力。2018年該行黨委調整思路,從管理部門負責人和支行行長中精心選擇,將政治責任感強,有實踐經驗和理論基礎,願意奉獻的中層年輕幹部推選出來擔任支部書記。二是配強支部委員。將黨性強、樂於奉獻、表現優秀、願意從事黨務工作的青年骨幹黨員充實到支部委員的隊伍裏,並把擔任支部委員作為鍛鍊青年黨員、培養後備幹部的重要途徑。三是提升黨小組長。將工作表現突出、黨建理論相對薄弱的中層幹部,推薦為黨小組長,切實補齊政治理論修養這門課,為培養綜合性人才做準備。

  學習教育“活”起來

  2018年以來,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圍繞著“三個轉變”,激活黨員學習教育,築牢思想陣地。

  一是從“純理論學習”向“學用結合”轉變。2018年以來,結合總行臨時黨委工作部署,南京分行黨委制定每月學習重點,分別圍繞正風肅紀、“我愛恒豐”等主題,將學習教育和實際工作相結合,提升學習實效性。二是從“要我學”到“我要學”轉變。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通過“支部下單、黨員點單”“普通黨員講黨課”等形式,鼓勵黨員自主選題、自行備課,從自身生活和崗位實際出發,談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升黨員學習主動性。三是從“集中學”向“隨時隨地學”轉變。通過微信公眾平臺設立黨建專欄,定期發佈黨建活動信息,展示基層黨支部活動情況,線上開展微黨課、微公益、微競賽和微互動,強化品質意識、精品意識,構建“理論學習、黨日實踐、文化溫養”三位一體的黨員學習教育模式。近期,南京分行黨委還舉辦了“不忘初心共頌新時代 牢記使命奮鬥新征程”微黨課大賽,該行9個黨支部製作的10門微黨課將分期通過微信公眾號進行展示推廣。

(供稿 金融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打造活力型組織

辦公區域 李夢清 攝

  黨建形式“活”起來

  自總行臨時黨委成立以來,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在激活黨建形式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探索,扎紮實實地將黨建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每位黨員的日常,將“被動接受”變為“主動參與”,充分發揮了黨建引領發展的作用。

  一是示範“教學”,讓黨建工作生動起來。針對南京分行整體黨建工作經驗不足的情況,恒豐銀行黨委決定將第一黨支部打造為示範標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推進各項黨建工作落實落地;調整後的第一黨支部不僅有經驗豐富、專業性強的黨務工作者,有黨性堅定、政治過硬的老黨員,還有一批朝氣蓬勃、盡責擔當的年輕黨員,全體黨員激情迸發、才智涌流,有力地保證了黨支部隊伍的源頭活水,為順利推進標杆支部建設夯實了組織基礎。

  為規範開展支部黨建工作,第一黨支部率先開展了換屆選舉,召開了高品質的黨支部大會。該行其他黨支部的書記、委員,二級分行的黨務工作人員共22人現場觀摩了會議。這種“看得見”的方式為其他黨支部換屆選舉、落實“三會一課”做了示範,有效提升各黨支部黨建規範化水準。

  二是支部互動,讓黨建資源發揮作用。南京分行黨委通過支部聯合承辦活動的方式,將一些有意義的“小活動”變成“大活動”。5月份,該行第三黨支部聯繫了青海省玉樹州開展冬衣捐贈活動,幫助西部貧困家庭解決生活困難,但單靠一個支部,力量薄弱,影響力小,因此聯合了第一黨支部共同主辦,同時號召其他黨支部的人員積極參與。借助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廣泛宣傳,在短短的一週內,本次活動共收集358人次捐贈的20箱衣物,總重量達400公斤。

(供稿 金融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打造活力型組織

黨建活動 李夢清 攝

  三是活動“接地氣”,黨建工作春風化雨。5月份,南京分行黨委啟動了基層黨建工作爭先創優活動。本次活動改變了以往單純地組織先進評比方式,面向全體黨員,通過設立每季度的“奮鬥小目標”——可以是讀一本書,也可以是改進一個小缺點,用“看得見、夠得著”的方式,鼓勵每位黨員“揚長”或“補短”,能夠在各個方面實現一點點進步、一點點提升。

  黨員隊伍“活”起來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以爭創先鋒為著力點,激發黨員活力,引導廣大黨員堅守初心和使命,學先進、當先鋒,努力為南京分行發展貢獻力量。

  一是亮身份、做示範、明責任。6月上旬,南京分行黨委為前中後臺黨員訂制了統一印有“共産黨員”標識的工位牌,正面寫有每名黨員的承諾,背面印有入黨誓詞;各單位設置“黨員責任區”,通過全體黨員亮身份,責任區明示上墻,督促大家時刻牢記共産黨員身份,以“四講四有”的黨員新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切實增強宗旨意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

  二是成立服務先鋒隊,積極創建助發展。南京分行黨委以黨支部為單位,成立了9個服務先鋒隊,針對千佳示範單位或星級營業網點的創建、客戶數量的增長、業績指標的提升等方面,設定了各自的創建目標,努力形成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推動營業網點服務水準的持續提升。

  三是群策群力集智慧,共為黨建獻計策。南京分行黨委組織廣大黨員圍繞從嚴治黨、作風建設、支部建設、黨員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等主題,對該行黨建工作建言獻策;各黨支部在廣泛徵集意見的基礎上,擇優形成了45篇意見建議,為該行黨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四是黨建帶團建,培養後備軍。一方面,南京分行黨委緊密結合青年員工隊伍實際,通過推廣“四加強”措施,加強黨對團工作的領導、團建工作統籌規劃、團組織陣地建設及對共青團工作的支持保障,完善“黨建帶團建”長效機制,並認真抓好落實;另一方面,該行黨委堅持“四帶動”:通過帶思想,加強青年員工理想信念教育;帶組織,發揮青年員工示範帶動作用;帶隊伍,培育敢擔當、肯作為的優秀青年;帶工作,努力構建青年工作新格局,促進團建工作取得新發展。

  恒豐銀行南京分行黨委負責人表示,下階段該行將在總行臨時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黨建促發展,積極踐行“愛黨愛國、愛恒豐、愛自己”的理念,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斷增強各基層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推動南京分行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恒豐銀行發展新篇章。(文 李夢清 編輯 羅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