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2018-08-13 17:27: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9日—8月11三天,“2018年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參會人數超1300人,簽到企業693家(部分本地企業未計入),參展夥伴19家,1場千人主會場和7場分會場同時進行,40余家標杆企業高管上臺演講,網上直播觀看人數達13702人。

(供稿 企業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大會現場 顧紅艷 攝

  據了解,帆軟是達孜帆軟軟體有限公司旗下的商業智慧和數據分析品牌。8月10日的主論壇上,帆軟CEO陳炎、帆軟數據應用研究院院長楊揚,歐姆龍自動化(中國)有限公司 IT部長陳崗發表了主題演講。另外,籌備超兩個月的數據生産力大賽也在會場頒布了最後的獲獎結果,帆軟諮詢顧問團隊及帆軟CEO也圍繞《一場來自老闆的"拷問"》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對話。

  對於“帆軟為什麼不融資”這個外界關心已久的問題,帆軟CEO兼聯合創始人陳炎此次做出了回應。陳炎從“選擇、效率和投入”三個層面闡述了企業組織運作底層邏輯,陳炎解釋道:“選擇,就是要選擇合適的技術,選擇合適的目標客戶,選擇滿足目標客戶的需求;效率,就是要把投入有效地轉化為産品和服務,更好滿足選擇目標客戶的需求;而投入,就是有效、合理地利用人、財、物。”

(供稿 企業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帆軟CEO兼聯合創始人陳炎發言 顧紅艷 攝

  陳炎強調,一個企業如果能做好以上三點,就有機會做大做強。帆軟首先選擇合適的技術,拒絕“泡沫”的技術,攻堅成熟的技術;其次選擇合適的目標客戶,選擇客戶的需求,重點看是否能夠滿足需求,是否能夠用得起來。效率層面,帆軟通過培訓學習和行動學習培養員工的能力,並優化組織環境,分權結構,充分授權,橫向協調,團隊協作。

  對於現場有嘉賓提問帆軟是否需要融資的問題,陳炎表示:“目前帆軟資金充足,不需要融資,而且提高效率遠比融資更重要,帆軟人均産出效率不高,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一家公司的人、財、物夠用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在不提高效率的情況下盲目融資,市場上一些膨脹的創業公司大多是本末倒置。“而至於將來是否需要融資,陳炎認為這還要依靠數據和智慧來判斷。在不斷提高效率情況下,帆軟的數據來源於開好財務預算會、開好人才盤點會,開好戰略會,而戰略會離不開公司全體員工用智慧選擇。

  帆軟數據應用研究院院長楊揚在分享中説:“數據分析現在已成為各行業的主流趨勢,而作為數據分析領域的領軍企業,帆軟始終有一份使命,就是讓數據成為生産力,如何把數據踐行成生産力。帆軟一直在探索。如果企業是房屋,那麼數據就是蠟燭,如果想用燭光將整個房屋填滿,那首先需要找到蠟燭,並將其點亮,讓其發出智慧之光,也就是智數大會的主題‘數據之上,智慧之光’。”

(供稿 企業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帆軟數據應用研究院院長楊揚 顧紅艷 攝

  在楊揚看來,“智慧之光”是能夠利用數據幫助企業實現具像化的價值,比如節省成本,提高效率,根據數據異常行為預測企業離職率,或者説精準行銷,以及客戶滿意度調度等。一旦企業將數據作為業務發展的核心重點時,就會面臨很多現實問題,比如數據本身的問題、應用自動化的問題、業務分析的問題以及場景的問題。所以如何打好”數據戰役“。楊揚認為需要三大因素,第一有好”武器“,第二有優秀的”部隊“,第三要有良好的戰術。在繁雜亂象的數據服務市場上,帆軟給客戶帶來的不只是工具,而是這個工具背後能夠給客戶群體所帶來的實實在在的價值。所以,不管是産品生態、社區生態還是用戶生態,帆軟一直堅持從企業的社會價值中立足,再反哺企業社會價值。借助在數據分析領域十幾年的沉澱,帆軟全力構建了一個可以不斷“孵化”的DA生態系統,而DA生態系統就是可以讓“智慧之光”撒在企業每一個角落的驅動力。

  歐姆龍自動化(中國)有限公司IT部長陳崗以“製造焦慮,選擇立場,組織數據,激發行動”等策略,為員工展開工作提供了建議,就是通過已知的匱乏和未知的威脅製造焦慮,堅持公司立場大於部門立場的原則,通過緩解焦慮和行動導向組織數據,最終進行産生數據的行動。目前,很多企業往往存在以下一些現象:上行時,有一道助理墻,導致看者不思;下行時,有一道決策墻,導致思者不做。對此,陳崗給出的解決之道是:在下行的時候,基於帆軟BI的決策傳遞體系,上行的時候,基於帆軟報表的彙報體系。

(供稿 企業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歐姆龍自動化(中國)有限公司IT部長陳崗 顧紅艷 攝

  據悉,2018年7月,帆軟舉辦了首屆數據化管理案例評選—"數據生産力"大賽,經過角逐,中百倉儲、綠城集團、雲天化集團等12家信息化優秀企業最終評選獲獎,其中天能集團憑藉高票獲得唯一全場大獎,在"數據生産力"大賽頒獎環節中,帆軟CEO陳炎與中國醫藥集團信息化專家組組長信息部主任雷萬雲博士為獲獎企業進行頒獎。此次"數據生産力"大賽,帆軟希望能夠沉澱前沿的信息化實踐經驗,給予更多人啟發,鼓勵企業積極利用數據生産資料勇敢做出嘗試,做出成績,讓數據轉化為效率和財富。

(供稿 企業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大會頒獎 顧紅艷 攝

  作為大賽的特邀專家,雷萬雲博士點評道,“基於帆軟這樣一個數據平臺,集中所有企業的智慧,發現標杆的力量,並將這個力量通過相互學習、相互借鑒,以提升更多企業數字化轉型的能力,對CIO而言,我們是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主力軍,首先要掌握武器,並把武器擴大到管理層,業務層,然後普及。網絡無限,物質有限,數據的力量將是無限的創新力量。”

  主論壇最後,在主題為《一場來自老闆的"拷問"》的圓桌對話中,帆軟醫藥行業總監梅傑、能源化工行業總監朱超、地産行業總監薛晨宇、電子電氣行業總監任敏、銀行行業總監劉先智、零售商超行業總監冉聰、時尚行業總監王立鑫針對CEO陳炎關於各自所在的行業痛點、對策等進行了解答。

(供稿 企業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帆軟智數大會”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酒店舉行

展會現場 顧紅艷 攝

  8月10號下午,七大行業分論壇同時開始,圍繞“數據化管理”“數字化轉型”“阿米巴”“零售管家”等主題開展了共計 50余場的主題演講,其中中國醫藥集團、綠城集團、江蘇銀行、雲天化集團等四十余家各行業標杆企業為來賓分享了信息化實踐經驗。(文 紀林依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