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擁堵指數排名 南京降至31位

2018-08-15 17:08:30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600多信號燈聯網聯控 “鐵騎中隊”疏導快速內環交通 擁堵指數排名 南京降至31位

  近日,高德地圖發佈二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南京道路擁堵指數在全國名列第31位,而在一季度,南京的排名在第12位。 

  根據這份報告,2018年二季度,南京交通擁堵延時指數同比下降0.2、環比下降0.7。其中,二季度全市高峰時平均車速為24.9km/h,其中4月份是本季度最堵的月份,當月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車速度為24.58km/h。另外,南京的早8點是一天中最堵的時段,秦淮區是南京最堵的城區,其次是鼓樓區和玄武區。

  而在擁堵指數排在全國第12名的一季度,南京高峰時段平均車速為23.77km/h,其中1月份受幾場大雪影響,擁堵最嚴重,當月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車速度為22.45km/h。

  “別看平均速度上升的絕對值不多,但每上升0.1 km/h,都需要有關部門花費很多心血。”南京交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據了解,截至2018年7月20日,南京已有機動車268.5萬輛,在機動車保有量不斷增長的同時,長江大橋封閉維修,揚子江大道、紅山路等多條主幹道快速化改造,都給南京的道路通行帶來了不利的影響。

  在這種條件下,南京交管部門不斷優化交通設施。目前,全市有600多個信號燈實行聯網聯控,早晚高峰時可根據道路車流情況進行遠程調控,縮短或延長綠燈時長;配合施工建設調整優化路口渠化57處、信號配時76組及路段“綠波帶”21條,合理縮短晚高峰全市公交專用道使用時間。

  對於一些交通擁堵節點,交管部門積極研究解決方案。如玄武大道每到早晚高峰時往往擁堵嚴重,南京交管局經調研後提出方案,在早晚高峰禁行本地黃牌貨車基礎上,新增東楊坊立交至新莊立交段7:00—22:00全面禁貨的管控措施,有效減少了擁堵車流。

  交通事故是導致交通擁堵的又一重要因素,只有在發生事故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才可能及時疏通堵點。為此,南京交管局成立“鐵騎中隊”,專門負責快速內環交通秩序。監控探頭“視頻巡查”第一時間尋到擁堵源頭,附近的鐵騎民警騎上大功率摩托車,5分鐘內就可抵達快速內環上的任一事故點。據了解,上半年視頻巡查發現率、路面動態處置率同比分別提升12.3%和18.5%,快撤快處交通事故2.65萬起,有效減少了“小事故”導致的“大擁堵”。

  據了解,目前南京市正在制定城市道路交通文明暢通提升三年行動計劃,打通一批斷頭路的規劃也被列入其中,屆時,南京的道路交通環境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