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泵業巨頭在蘇州升級“最強大腦”

2018-08-17 14:47:06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為海綿城市建設提供解決方案 泵業巨頭在蘇升級“最強大腦”

  23年前,全球泵業巨頭——丹麥格蘭富集團在蘇州工業園區設立中國區最大的生産基地。11年前,全球泵業巨頭又在園區設立中國研發中心,眼下,已有超過100名研發人員供職於此。這裡不僅承接全球泵類産品研發,更針對海綿城市建設、樓宇二次供水等,不斷開發出適合中國本土的智慧化泵類産品,成為行業“最強大腦”。基於中國巨大的發展潛力以及愈加良好的營商環境,格蘭富2018年在蘇州工業園區擴建研發大樓,並於8月13日升級為格蘭富(中國)技術中心。

  格蘭富集團執行副總裁Ernst Lutz,專程從丹麥飛到蘇州參加中國技術中心啟動儀式,8月13日下午Ernst Lutz向新華日報記者表示,格蘭富集團在全球共有600多名研發人員,中國已佔五分之一。“每年,集團會將市場銷售總額的5%用於技術研發,但從2017年開始,更多額外的研發預算向中國市場傾斜,未來,還會大幅提高中國研發資源配置,中國技術中心將有望形成200人的研發團隊。”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格蘭富(中國)技術中心與蘇州大學和江蘇大學分別簽署合作協議,今後,雙方將加強與中國高校在基礎研究、項目對接和人才方面的合作。

  格蘭富中國區總裁楊迎芳告訴記者,格蘭富在全球已確立兩大戰略市場,一是美國,一是中國。“2017年,中國市場銷售增量已佔到公司全球銷售增量的一半。我們越來越意識到中國本土化戰略的重要性,擴建、升級研發中心就是希望更好傾聽來自中國市場的聲音,提供更契合中國市場需求的産品。”

  中國正大力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和智慧城市建設,這讓格蘭富嗅到巨大商機。2015年以來,格蘭富專門立項參與中國海綿城市建設,在南京等地已有100多個針對海綿城市建設、黑臭水體治理等水務方面的合作項目。2018年5月,格蘭富又與國際水務智庫一起出臺《2018年海綿城市建設白皮書》,分享國際相關先進經驗和格蘭富在中國參與海綿城市建設的經驗。

  小小的水泵何以能促進海綿城市建設和黑臭水體治理。楊迎芳以2018年5月在福州的本土化實踐方案舉例:他們創造性地將一體化泵閘系統應用於水污染治理,將數字化、互聯性和雲端技術整合在一起,設計出智慧化産品和解決方案,能夠實現遠程監控,動態調節水位,從而增強河流的流動性,實現水清、河暢、安全、生態。設計的軸流一體化預製泵站,巧妙利用湖泊作為集水池,從而解決雨季洪澇問題。江蘇正大力推進海綿城市建設,計劃在2020年時全省城市建成區20%以上的面積達到海綿城市要求,到2030年,這一比例將超過80%。由此,格蘭富也表達出因地制宜為江蘇海綿城市建設提供更多一體化解決方案的願望。

  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韓江表示,蘇州工業園區正加快構建以創新為主要支撐的發展模式,大力發展智慧製造,推動製造業向製造研發、行銷、服務轉型,製造工廠向企業總部轉型,成本中心向運營中心轉型。格蘭富(中國)技術中心的擴建開業可謂正逢其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