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徐州睢寧:網上平臺讓流動黨員“燃”起來

2018-08-17 16:28:08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睢寧:網上平臺讓流動黨員“燃”起來

  “外出打工多年,沒想到家鄉黨組織還沒有忘記我,通過掃二維碼,我就加入了網上管理平臺。看著家鄉的點滴發展,感受我們黨為百姓幹實事的熱情,難掩心中喜悅,我要交一次特殊的黨費。”徐州睢寧流動黨員管理平臺上有一筆600元特殊黨費繳納申請和這樣一段留言。

  針對流動黨員“去向難把握、學習難開展、作用難發揮”問題,睢寧縣創新開發流動黨員管理平臺,通過“線上定位、三色積分、指尖互動”實現對流動黨員的有效管理,讓他們“雁行千里不掉隊、離土離鄉不離黨”。

  “線上定位”,讓“千里之外”一觸即達

  “打開分佈圖,流動黨員位置就躍然眼前,這樣我們就能夠實時掌握黨員的去向和位置。”管理員孫嘉偉指著電腦螢幕説道。

  平臺實行認證制,流動黨員通過“星火睢城”微信公眾號註冊,簽訂接受管理承諾書,黨組織通過電腦端後臺進行管理,自動記錄黨員最後一次登錄系統的所在位置,匯成該縣黨員全國分佈圖、不同省市縣分區圖,解決流動黨員去向難把握問題。睢寧根據流動黨員分佈,目前已經在流動黨員分佈密集區的南京、上海、蘇州等地成立5個流動黨員黨支部,作為流動黨員“管理服務點”,形成“線上聯繫+線下服務”的立體化流動黨員服務網絡。

  “三色積分”,讓“日常表現”一目了然

  “您本月有尚未完成的學習任務,請抓緊登錄平臺參加學習。”4月28日,流動黨員孔明子收到了一條來自“星火睢城”微信公眾號推發的信息,孔明子説,“最近工作比較忙,我要趕在月底前把學習任務完成了,要不然就得扣分啦。”

  平臺包含黨課學習、黨費收繳、黨員會議室、思想彙報、黨員組織關係轉出申請、黨員附加分6個模組。系統根據黨員參與學習、繳納黨費等“日常表現”自動累加積分,通過綠色(正常參與)、黃色(預警)、紅色(問題)3種顏色,直觀反映流動黨員積分情況。對積分較低的,通過微信自動推送待整改清單;對限時未整改的,還可通過發送手機短信、電話通知等手段,督促黨員完成整改。自平臺運行以來,95%以上的流動黨員按規定進行網上學習。

  “指尖互動”,讓“奉獻熱情”一點就燃

  “我有農産品招商信息要向黨組織彙報。”得力於流動黨員周發會的牽線搭橋,大王集小花生走出了國門,被推介到了奧地利。“我在的工廠急招30名縫紉女工,還有部分搬運工,咱們支部能不能幫忙聯繫一下,看看老家那邊有沒有合適的人。”這是一位黨員的指尖信息。

  “離鄉不忘本,流動不忘根,外出不忘黨。”平臺讓一條條關心家鄉發展的信息匯聚到了一起,圍繞“流動黨員在行動”“家鄉發展獻策諸葛會”“我為家鄉增榮”等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討論和實踐,讓大家通過指尖為家鄉發展奉獻光和熱。據不完全統計,僅睢城街道流動黨員就為家鄉提供人才、招商等有效線索超過250條,産生效益超過100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