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徐州城管:立足社區小舞臺 做好服務大文章

2018-08-23 14:55:5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雲龍城管:立足社區小舞臺 做好服務大文章

  徐州市雲龍區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創新黨建發展思路為著力點,大力實施“紅色引領”工程,因地制宜、分類指導,不斷推進黨建工作品牌建設。區城管局等黨(工)委積極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全面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不斷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

  厚植黨建元素,搭建服務陣地。“業務工作延伸到社區,黨建工作就推進到社區,黨員標杆就要樹立在社區。”作為2018年創新開展的“書記項目”,雲龍區城管局黨委把“黨員+城管進社區”直接服務群眾作為黨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立足社區小舞臺,做好服務大文章。年初,局黨委牽頭組織各街道辦事處執法中隊,精選一批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紀律作風優的“先鋒模範黨員”進駐試點社區城管服務站工作,黨員隊員正式紮根社區,擔任社區黨支部“編外委員”。建立黨員示範崗,積極參與社區黨建工作,服務社區民計民生,並針對違章開展行政執法,逐步形成了以黨建為引領的“721”工作理念,即70%的問題用服務手段解決、20%的問題用管理手段解決、10%的問題用執法手段解決。各項業務工作得到快速推進,服務社區群眾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實施黨員聯動,共建共治家園。雲龍區城管局在職黨員進社區,攜手社區黨員開展“雙示範、雙促進”活動。在職黨員著重提升為民服務效能,社區黨員全面發揮橋梁作用,兩種不同身份的黨員攜手參與社區事務,有效打通了服務群眾“最後一米”,有效放大了“黨員”標簽,破解了政府和居民之間“信息不對稱”難題。日常工作中,社區黨員協助城管黨員做好社區內各項城市管理工作,參與日常巡查、開展文明勸導、宣傳各項政策。社區黨員的參與,有效拉近了城管和居民之間的距離;城管黨員的示範服務,讓居民印象深刻併為之點讚。

  傾聽民意民聲,精準解除民憂。突出黨建引領,全力打造“黨員+城管進社區”品牌,雲龍區城管局黨委將服務活動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指導各街道辦事處執法中隊因地制宜,根據各自社區特點打造服務品牌。彭城辦事處新生社區城管黨員示範崗組建後,第一件事就是解決群眾意見最大的小區堆放雜物、存在安全隱患的問題,社區城管隊員在居民黨員的配合下,逐一勸導,全面清理,確保消防通道暢通。城管局黨員解永作為老舊小區整治工作聯繫人,日常工作就是深入各個社區收集居民意見、了解居民訴求、解釋居民疑問。

  強化宗旨意識,主動擔當作為。燎原社區地下排水管網年久失修,下雨天污水遍地,居民苦不堪言。雲龍區城管局清潔中心黨支部書記趙龍海主動到規劃部門查找管線設計圖,對照設計圖深入污水管網一米一米查看,終於確定堵點10余處,徹底解決了困擾該小區多年的污水問題。像趙龍海及其所在科室一樣,在局黨委的帶領下,各進駐社區的黨員和業務部門針對社區居民的實際需要制訂了工作預案,對排水管網堵塞、環衛保潔應急、生活垃圾清運等,均能在最短時間內開展有效處置。確立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讓各級黨組織真正踐行“力量在一線配置、問題在一線解決、形象在一線樹立”的諾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