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江蘇3410名貧困生每人獲5000元助學金

2018-08-30 11:30:48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全省3410名貧困學子每人獲5000元助學金 圓夢行動,助他們邁進高校大門

  九月將至,一批“準大學生”迎來新的人生起點,但也有一些寒門學子為學費發愁。8月29日上午,團省委、江蘇省慈善總會、江蘇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赴泗陽縣,開展2018年江蘇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慈善助學金走訪發放和座談活動。

  座談會上,2018年考取南昌航空大學的泗陽縣王集鎮受助學生小李告訴新華日報記者,他出身農家,父母靠打零工養活一大家人,“圓夢行動”解了他們的燃眉之急,“困難從未讓我感到絕望,我有親人朋友,有這些傳遞‘正能量’的好心人幫助我,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南通市平潮高級中學的小馮也感受到“圓夢行動”帶來的溫暖。小馮的父母是聾啞人,爺爺奶奶患病長期服藥,弟弟還在念小學。但高中時她總是蟬聯學校年級第一,2018年順利考取南京理工大學。雖然小馮暑假打工兼職賺了1000元,但她入學所需學費和生活費仍然差很多。“是‘圓夢行動’給我克服困難的勇氣,我也會繼續勤工儉學,相信困難是暫時的!”小馮説。

  2018年江蘇省各級團組織共募集社會助學金1717萬元,按每人5000元的標準,資助3410名大學新生入學。江蘇希望工程“圓夢行動”6月啟動,以“與新時代同行,圓夢我的大學”為主題,省、市、縣、鄉鎮四級團組織上下聯動,尋訪貧困學子。

  從2005年開始,共青團江蘇省委、江蘇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在全國率先發起江蘇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截至2017年,江蘇省各級團組織共募集資金1.78億元,提供19562個愛心助學崗,幫助50539名家庭困難的大一新生圓夢大學。

  受助學生也沒有辜負社會的希望,他們不僅心懷感恩,還將溫暖帶給其他人。在圓夢行動的幫助下,泗陽南劉集鄉貧困生陳媛2017年考入南京審計大學。大一期間,她去南京市浦口區中心醫院當志願者,打掃衛生、引導病人體檢、發放體檢報告單。雖然是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但她心中有一個醫生夢,“救人助人,沒有比這更加崇高的職業了”。

  13年圓夢行動的背後,還有一群可親可敬的奉獻者,守護著貧困學子的大學夢。99歲的常州局前街小學退休教師周映芳,2017年暑假給團市委寫信,將自己的畢生積蓄30萬元分批捐贈給“圓夢行動”的寒門學子。周映芳告訴新華日報記者,17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初中畢業,卻因家裏太窮,還有兩個弟弟要唸書,只能放棄讀書,當了一名幼兒教師。如今,她一個弟弟已是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博導,另一個成為水利工程師。“他們都是靠讀書改變命運,我希望能幫助像我弟弟一樣有志氣的孩子們。”

  “圓夢行動”在受助者心中,已成為響亮的築夢品牌。8月,蘇寧公益基金會向江蘇省青基會捐贈50萬元助學金,用於資助100名貧困家庭學生圓夢大學。由電力公司員工自發捐款設立的“電力助學基金”成為圓夢行動的重要支持力量,截至2018年6月,活動共接收電力公司員工個人捐款7649.08萬元,資助社會貧困大學生21259名。

  如今,江蘇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正從“扶貧”向“扶智”轉變。團省委書記王偉説:“今年江蘇希望工程圓夢行動中,團省委主動聚焦脫貧攻堅、精準助學,資助重點向全省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大學新生傾斜,在為受助學生提供一次性5000元的助學金的基礎上,還將做好後續跟蹤服務,通過實習見習、社會實踐、志願服務、就業創業等多種途徑,幫助貧困家庭大學生更好地成長髮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