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輪椅歌手為殘疾孩子築“愛心之家”

2018-09-03 11:23:15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輪椅歌手為殘疾孩子築“愛心之家” 4年來托養60多名孩子不收一分錢

 (公益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輪椅歌手為殘疾孩子築“愛心之家”

  君子(左二)和孩子們在一起  嚴常坤攝

  涼風習習的鄉間午後,南京江寧區湖熟街道一個綠樹環繞院子裏,一群孩子圍著輪椅上的男子,聽他講故事……這名男子叫肇恒君,大家都稱他君子。他是一名四肢殘疾的歌手,唱過很多勵志歌曲。這裡是他一手創辦的“君子殘疾人之家”,目前托養著60多名智障、自閉症等殘疾孩子。    

  義演時留在南京,創辦愛心之家

  君子出生在遼寧撫順,生來就四肢殘疾。他不屈服於命運,從東北鄉村登上首都藝術舞臺,成為一名輪椅歌手。2005年起,君子輾轉全國100多個城市。每到一處,都會舉行慈善演唱會,再將演唱會募得的善款捐給當地的殘疾兒童或者貧困大學生,他先後捐助了數百名殘疾孩子和貧困學生…… 

  2014年,君子來南京義演。“我在南京待了3個月,到高校演講、開演唱會。”君子説,這期間,他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讓他真切感受到南京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城市,有了留下來的想法。當時他就有一個夢想,辦一個愛心之家,幫助更多的殘疾人。一次活動中,他認識了一名熱心企業家,免費為他在南京天印大道提供場地辦愛心之家。就這樣,君子留在了南京。

  君子在那裏做了近兩年,政府給了不少支持。後來湖熟街道找到君子,願意為他提供一個更大的場地。“就是我們現在待的地方,這裡原來是一個閒置的敬老院。”君子告訴記者,經過大半年的翻新改造,安裝了無障礙電梯,進行了宿舍樓、辦公樓裝修美化及院落綠化。

  托養60多名孩子,不收一分錢

  採訪時,不斷有托養的孩子熱情地和扭矩日報記者打招呼。南京日報記者了解到,這些君子所説的孩子其實最小的也有12歲,最大的已40多歲,基本都是智障和自閉症人士。在君子眼裏,這些人不管多大年紀都是孩子。 

  君子説,目前免費托養的60多個孩子中有20多人住宿,週末回家,其他人都是日托。這些孩子80%來自江寧,還有少數是外地人。 

  在這裡,孩子們每天都很充實。特教老師牛老師告訴南京日報記者,學生們早上是文化課,念古詩、學作畫等,下午結合各個孩子身體的情況,或做工藝品,或康復訓練。 

  在手工坊,南京日報記者見到不大的屋子裏被分成兩間,外間架子上滿滿噹噹地擺著孩子們製作的相框、塑膠插花、手串等工藝品,裏間則是孩子們動手的小天地。 

  説話間,一個憨憨胖胖的男生向南京日報記者展示他的手工:“看,這是我疊的千紙鶴!”男生叫斌斌,家就在江寧。他告訴南京日報記者,自己今年23歲了,爸爸媽媽要上班,沒時間照顧他,他很喜歡這裡。

  幫助一些殘疾孩子走上工作崗位 

  孩子們手工坊做的工藝品,君子在演出時會進行義賣,用來補貼機構運營支出。君子説,他們不收孩子們一分錢,機構的運營費用一部分是江寧區政府的支持,還有他自己開演唱會的收入。另外現在他們也在向其他專業機構學習,增加自身造血的功能。 

  採訪到傍晚,一些家長陸續來接孩子回家。田先生來自南京玄武區,他告訴南京日報記者,兒子今年29歲,二級自閉症,不願與人交流,行為比較刻板。每個週末,他來接孩子回家。他發現,孩子很喜歡這裡,並且自理能力比以前強了不少。據了解,機構還幫助一些殘疾程度較輕的孩子走上工作崗位,有的在超市、有的在快餐店,目前都能勝任工作。 

  “這些年公益做下來,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我非常感激。”君子説,機構離主城有點遠,目前有兩名年輕的特教老師,師資還是缺乏。他特別希望在給孩子的教育和康復上,能得到更多專業愛心人士的指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