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2018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9月在南京舉辦

2018-09-10 13:41: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楊心怡):9月8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在南京紫金山莊舉行。本屆大會以“營造一流創新生態,打造全球創新聚集高地”為主題,會議期間南京市領導與參會的中外嘉賓展開對話、互動交流,聽取真知灼見、共商創新良策,借鑒有益經驗、集成多方思想,為南京打造創新名城謀劃思路、凝聚智慧。

(原創 本網專稿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2018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成功舉辦(條目標題:)“2018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舉辦

會議現場 楊心怡 攝

  南京是江蘇省會和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南京是全國第11個GDP過萬億的城市,6個新興産業規模超過千億,2017年地區生産總值11715億元,增長8.1%。2017年以來,南京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121”戰略。“1”就是建設一個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2”就是打造綜合性科學中心和科技産業創新中心“兩個中心”;另一個“1”就是構建一流的創新生態體系。南京在堅持“4+4+1”主導産業基礎上,更加聚焦若干特色優勢産業,著力打造積體電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等産業地標,形成推動南京高品質快速發展的後勁和競爭力。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首位度,特別是在江蘇的影響度、在都市圈的輻射度、在長三角的中心度。

  南京的創新政策,導向鮮明、充滿活力。建設創新名城,始終把營造一流創新生態擺在首要位置,形成了“2018年市委1號文件+45個配套細則”的政策體系。這些政策,含金量高、針對性強、覆蓋面廣,既拿出“真金白銀”,更注重機制創新,其中有不少是南京獨有獨創。上半年,133家新型研發機構落戶南京,南京市新增市場主體10.51萬戶,其中新增科創型企業約1.3萬戶,同比增長31%,總量和增速均排名江蘇省第一。1月—7月,南京市高新技術産業産值增幅達到14.46%,居蘇南五市首位,南京市新增就業參保大學生21.3萬,同比增長65.8%。2018年,南京已吸引3名諾貝爾獎得主,44名中外科學院院士到南京來創新創業。上半年,南京新經濟指數全國排名第五,公開專利授權中最能體現技術創新能力的發明授權量佔比全國排名第三。人工智能、未來網絡、生命健康、新零售等新興産業飛速發展,日益成為拉動南京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南京的創新名城建設已呈全面發力之勢,正日益成為南京新的城市品牌,名校、名所、名企、名家、名園區加快集聚。

  南京努力打造全國最優營商環境示範城市。為更好地服務企業發展,激發市場活力和創新動力,9月4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部署大會,會上發佈了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100條,其中, 屬於全國首創、具有南京特色的措施有15條,涉及不動産登記、跨境貿易等5個方面;在國內處於領先水準的政策措施有30條,涉及開辦企業、建設項目審批等9個方面。

  “2018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繼續貫徹中央、省委省政府對南京發展的總體要求,圍繞新時代南京的戰略定位和發展趨勢,進一步集思廣益,借鑒國內外智庫經驗,為政府決策提供依據。鋻於加快推進創新名城建設地位重要、任務艱巨,2018年的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主題以服務創新名城建設、促進創新十策落地和推動創新名城建設十大實施方案加快實施為背景,圍繞急需破題的關鍵領域和建設的重要方面選定主題。廣泛徵求全球最具競爭力創新生態環境的建設內涵、目標及主要內容、南京參與全國重大科技創新項目的方向和路徑,面向創新創業的服務體系、面向國際國內創新創業資源要素的集聚及整合路徑、有針對性的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設計等等,集聚國際國內先進理念、創意智慧和成功案例、先進經驗。

  2018年會議規模約為120人,會議分為主旨演講階段和主題演講階段。本著“宏觀與微觀、引資與引智、國際與國內”相結合的辦會宗旨,本次會議有針對性邀請了聯辦財經研究院專家、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聯辦財經研究院專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組書記陳清泰,西湖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施一公,中國企業傢俱樂部理事長、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首席執行官馬蔚華,中國科學院院士、南京大學校長呂建,愛爾蘭駐華大使李修文,中國美國商會會長兼理事會主席蔡瑞德等一批重量級嘉賓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