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為樂於創新營造良好營商生態

2018-09-14 17:30:07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為樂於創新營造良好營商生態

  “《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100條》中,關於産權保護的共有16條,包括專利侵權糾紛行政處理零收費、減輕知識産權權利人舉證負擔、提高知識産權侵權賠償標準、實行知識産權保護綜合服務等,都是企業急需的,非常重要。”江蘇省舜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單傑在本次金洽會上如是“議論”。

  原始創新是“從0到1”,靠推陳出新“沿途下蛋”是“從1到1個億”。經濟上可能有“暴發戶”,科學研究領域絕不可能有“暴發戶”。“從0到1”無不是長期探索後偶然得之,耗費特別巨大。如果抄襲就能逆襲,誰還願意“從0到1”。一言以蔽之,沒有知識産權保駕護航的創新等於零。實行知識産權嚴保護,就是為樂於原始創新者營造良好營商生態,避免創新動能不足淪為“平庸的城市”。

  “舉證難、週期長、賠償低”是知識産權維權的痛點,“産權保護16條”即針對痛點而來。比如合理分配舉證責任,縮短審理週期,提高賠償標準。其中,提高賠償標準尤其值得期待。即“對權利人主張的科學合理的損害賠償數額計算方式,可以高於法定賠償的最高限額依法予以支持”。打官司也是經濟考量,經濟上不划算,舉證再容易,審案再快速,也沒人願意上法院。被侵權者“自認倒楣”,侵權者就會更放肆。

  知識産權保護有兩種思路,一是嚴加防範,二是激勵維權。為防壞雞蛋流入市場就先對所有雞蛋嚴格檢驗,相當於花100元防10元的損失。激勵維權思路就經濟多了。企業和個人有責任不假冒不抄襲,一旦違規,就由受害人主張損害賠償,而且得能償失,倒逼企業和個人不敢侵權。“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實行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被寫進2018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正是要激勵維權,提高侵權成本,有效打擊侵權行為。

  一年來,南京緊緊圍繞新股權架構、新運營模式、新激勵機制,大力培育新型研發機構,先後簽約4批168家,覆蓋全市15個高新園區,創新名城建設成效令人振奮。繼續積極營造樂於創新的營商生態,“創新”必將成為南京最鮮亮的城市氣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