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

2018-09-17 17:30: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9月15至9月18日,以“數字新經濟•物聯新時代”為主題的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以下簡稱物博會)在無錫舉行。物聯網知名企業高新興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高新興)以“智慧萬物 聯動未來”為主題,全心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安全、智慧模組、智慧園區”四大展示區,全面展示了物聯網、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在大交通、公共安全、通信、金融行業的應用。

  9月15日,高新興主辦了“智慧城市物聯網新品發佈會”,展示的産品包括智慧傳感終端、新一代巡邏機器人2.0産品、智眸視頻門禁、物聯網智慧交通設備——慧行衛士等,涵蓋物聯網傳感、傳輸、平臺和應用四個層次,涉及“物聯網+公共安全”“物聯網+交通”、智慧家居、智慧表計等領域。高新興集團執行副總裁樊曉兵表示,高新興經過多年“網端先行”佈局,基本實現了連接到應用的物聯網産業鏈生態,本次發佈會聚焦高新興在智慧生態圈的新技術和新成果,分享物聯網技術賦能垂直行業的具體成果,與政府、行業同仁共商産業發展大計,力爭在物聯網發展浪潮中搶佔先機。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條目標題:) 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

                發佈會現場 劉嘉麗 攝

  當前物聯網進入高速發展期,從智慧家居、智慧交通到畜聯網、車聯網等,萬物互聯不僅讓百姓出行、生活更加便捷,也加速推動了産業提檔升級。在高新興智慧城市物聯網新品發佈會上,高新興最新亮相的三款巡邏機器人賺足眼球。高新興集團下屬子公司高新興機器人公司總經理柏林表示,作為國內領先的巡邏機器人産品與解決方案提供商,高新興機器人鎖定安防巡檢機器人賽道,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保力,立足於實現安防智慧化和運維信息化升級。據悉,高新興機器人曾參與2017年國慶、十九大期間天安門廣場巡邏執勤以及2018年全國兩會安保巡邏任務。

  而此次發佈的2.0升級版本,包括兩款室內巡邏機器人千巡I2系列、一款室外巡邏機器人千巡O2。“千巡I2系列,具有自主設計的頭部雲臺,並且能不斷豐富識別演算法,加之4K超清+紅外熱成像,以及‘人臉識別+人證合驗’等功能,能夠針對人員非法闖入、人體徘徊檢測、客流量統計、物品遺失(消失)判斷等功能。”柏林表示這款機器人的訴求,就是不讓安保人員多跑一趟,讓安保人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它能夠在公安、園區、樓宇等不同場景使用。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條目標題:) 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

  高新興機器人公司總經理柏林介紹新一代巡邏機器人 劉嘉麗 攝

  據了解,高新興新一代巡邏機器人2.0産品,是國內唯一具備公(私)有雲部署能力的“機器人云大腦”,可接入百萬台機器人,並具備立體可視化巡防體系。此外,高新興巡室外巡邏機器人千巡O2,借助高新興獨特的自主設計,在機械與傳動、智慧硬體、外觀與結構、系統工程等方面進行升級,成為國內首款車規級機器人底盤,其最高巡航速度達到10公里/小時。同時,通過其自主導航系統的再次升級,成為國內唯一具備全天候大範圍室外導航能力的機器人,千巡O2還具有全景無死角巡邏和升降式雲檢雲臺。

  柏林介紹,高新興巡邏機器人2.0系列新品發佈,標誌著公司從少人無人、重要、危險、封閉場景,開始走向人多、複雜、常態、開放場景,場景化適應能力更強,可以更好地滿足公安需求及高端物業需求。

  高新興“智慧城市物聯網新品發佈會”現場,高新興下屬子公司高新興通信公司還發佈了自主研發的系列智慧傳感終端,包括NB-IoT(窄帶物聯網)溫濕度感測器、NB-IoT 煙霧感測器等。NB-IoT溫濕度感測器借助運營商先進的、全覆蓋NB網絡,實現溫濕度數據採集、傳送到中心平臺,當數值超出正常範圍時及時告警,可廣泛應用於機房、博物館、溫室大棚、集中供暖等對溫濕度範圍要求比較嚴格的場景。目前,該産品已在河南省溫室大棚試點,解決了溫室大棚的管理精細化和告警實時性的問題;在遼寧集中供暖試點項目中為解決供熱不均與供熱不足的問題提供了確實的依據和有力的支撐。

  而NB-IoT 煙霧感測器則解決了傳統獨立式煙感在發生報警時只能本地提醒而無法聯網的問題,可及時通知消防單位,及早處置,以減少“小火亡人”的災害發生,是智慧消防的重要組成部分。高新興解決了網絡通信穩定性問題,在網絡正常情況,可以做到100%在線,同時解決了設備功耗問題,電池電量可使用3年以上。

  高新興通信公司總經理羅洪欽告訴大家,高新興注重技術創新,並在物聯網連接産品上不斷加大研發投入,2018年上半年研發投入達到1.75億元,同比增長163.78%。通過這樣持續創新,高新興在物聯網産品研發也是捷報頻傳,基於高新興在NB-IoT模組的産品領先優勢,高新興的智慧傳感終端也將服務於更多智慧城市的應用場景。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條目標題:) 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

      高新興通信公司總經理羅洪欽做介紹 劉嘉麗 攝

  在物博會現場,高新興的展臺主入口處的鏤空半球,以地球為原型輔以燈光效果,打造了一片蔚藍色“穹頂”,給人一種展望未來的科技感,並且集中展現了高新興的物聯網連接的核心産品,整體寓意“連接萬物,點亮智慧城市”;半球背後的一片茵茵草地,展示了高新興定制提供的低功耗“跑步雞”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彰顯了高新興以物聯網技術助力傳統農業轉型升級的企業魄力。

  在“智慧交通”展區,高新興重點展示了交通監測雲行系統和汽車電子標識。交通監測雲行系統是高新興在業內首創的交通管理系統,以“AI+AR”核心技術為驅動,能夠實現問題車輛研判、車輛動態跟蹤、精準誘導、智慧信號優化、警力勤務優化等智慧分析,為執法辦案提供有效依據。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條目標題:) 無錫物博會發佈“機器人云大腦”

     高新興執行副總裁古永承在發佈會致辭 劉嘉麗 攝

  近年來在物聯網領域中熱議的RFID機動車電子標識(俗稱“電子車牌”)也是高新興在“物聯網+交通領域”的又一大作。高新興集團執行副總裁樊曉兵介紹,它是基於物聯網無源射頻識別(RFID)技術的細分、延伸及提高的一種應用,能夠為車輛數字化提供可信信源。在無錫,行駛的公交車擋風玻璃前,都安著一個“電子車牌”。通過車聯網系統的識別,可以對公交車優先放行。而對於安裝了“電子車牌”的貨車,也解決了監管這類傳統難題。樊曉兵表示,電子車牌的落地,將可以提升對假套牌的稽查、重點車輛通行(如危化品車、渣土車等限時、限區域、限路段)管理、網約車載客安全管理、車輛偷盜監控等等,而這些層面的涉車安全管理,其實最終回歸的還是給民眾帶來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高新興作為六項國標起草單位之一,也是國內唯一一家參與了所有試點項目建設的企業,擁有RFID核心專利近400項,參與了重慶、南京、廈門、蘭州、銀川等地類機動車電子標識項目建設。

  高新興集團執行副總裁樊曉兵介紹,作為國內首家以物聯網概念上市的企業,高新興擁有20年的運營商物聯網綜合運維管理經驗和近千項專利,為物聯網産業鏈上下游提供從底層平臺到上層商業智慧分析的物聯網生態系統完整解決方案。同時,高新興擁有感、傳、知、用物聯網架構建設及其核心技術儲備,尤其是RFID、NB-IOT、LORA等物聯網基礎技術居於國內領先水準,能夠滿足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大交通、通信、金融”物聯網垂直市場的各類型應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