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精彩活動人氣高

2018-09-23 15:40: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9月22日上午,以“天下豐收,王稻金秋”為主題的2018句容農民豐收節在鎮江市句容天王鎮戴莊村有機農業圈土山土水有機農業園(以下簡稱土山土水園)內開幕。句容市12個鎮街道管委會、眾多全國重點主流媒體、福特城市休閒房車組織以及來自上海、杭州、南京等周邊地區眾多遊客參與了此次活動。遊客紛紛走進天王鎮鄉村田園,慶祝有機水稻、應時鮮果等多種農作物喜迎豐收。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精彩活動人氣高(條目標題是:)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 儲周 攝

  據了解,天王鎮位於句容南部,集自然景觀、人文生態、鄉野農事、原始山村等眾多資源於一體。天王鎮農業資源豐富,已形成東有茶葉、西有藥材、南有花卉、北有草莓、中有蔬菜和水産的大農業格局。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精彩活動人氣高(條目標題是:)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表演 儲周 攝

  9月22日活動現場,土山土水園內,伴著鄉土氣息的舞臺充滿了豐收的喜悅,民俗舞蹈《幸福天王》、歌伴舞《故鄉有情稻花香》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拉開了豐收節的開幕序幕,這些地道的文化演出,為現場觀眾帶來了視覺享受,傳遞了民間特色文化。長達數裏的蜿蜒道路直通園區深處,深淺不一的綠色美景讓人放鬆下來。“我們一家是專程從南京開車趕過來參加豐收節的,這裡讓我重溫起兒時的記憶,找回小時候玩耍的喜悅心情。這樣的好活動,我希望年年都有!”看著滿眼的稻穗麥田,遊客李先生説道。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精彩活動人氣高(條目標題是:)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

現場嘉賓 儲周 攝

  活動開場,年近80的全國道德模範、時代楷模、“三農專家”趙亞夫宣佈活動開幕。

  據了解,戴莊村在趙亞夫多年不懈的指導下,從當年經濟欠發達的革命老區搖身一變成為全鎮江著名的有機水稻生産示範基地,農民增收且環境依然優美,其指導註冊的“野山小村”越光大米則成為享譽江蘇省的有機水稻拳頭産品。戴莊村是典型的丘陵地貌,沒有工業污染,仿佛句容南片的一塊“綠洲”,其良好的生態環境使得當地長壽老人眾多,豐收節舉辦地土山土水為了打造一個生態好、景色美的農業園,專門聘請了趙亞夫擔任總顧問。

  金秋時節碩果纍纍,最能體現出豐收的喜悅。為讓遊客充分體驗秋收,開幕式當天,主辦方準備了九大活動,包括鄉村振興文化演出、開幕式啟動儀式、割稻比賽摜稻體驗、扎稻草人撿稻穗、“在希望的田野上”豐收運動會、“童心童畫”稻田寫生、田園集市句容生態農産品展、稻田摸魚“魚你有約”、親自尋寶等。活動現場分為七大區域,分別是渾水摸魚區、稻田嬉魚區、套圈互動區、釣蝦鉤蟹區、小豬賽跑區、尋寶區、餐飲休閒區。活動讓遊客親身感受到了豐收的喜悅。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精彩活動人氣高(條目標題是:)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

割稻比賽 儲周 攝

  在天王鎮戴莊村有機農業園可以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只見農民們擼起袖口捲起褲管,在稻田裏埋頭苦幹。除了體驗收割外,寶華隊、邊城隊、白兔隊、下蜀隊等11個村的割稻能手們正一較高低,只見割稻能手們手拿鐮刀,頭戴草帽,埋頭猛割。薈萃句容民間民俗表演——二龍戲珠、搖花船、馬燈舞等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欣賞。除了割稻比賽,主辦方還舉辦了摸魚比賽,只見各鎮的摸魚高手匯聚一堂,徒手在水裏捉魚。比賽結束後,以稱重方式評出獲勝方。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鎮江 移動版)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精彩活動人氣高(條目標題是:)鎮江句容首屆農民豐收節開幕

展示割稻成果 儲周 攝

  “我們將《歸潮》的試映儀式放在豐收節開幕當天,是覺得彼此的主題意義很契合。”鄉村振興系列紀錄片《歸潮》的攝製組介紹。《歸潮》記錄了句容市三位在鄉村振興政策下歸來的“新農民”,天王鎮戴莊村的周張培,就是主人翁“歸潮”人之一,他放棄了大城市的工作,回到家鄉承包了30畝地的大棚,種植有機蔬菜,想要在戴莊這片溫厚的土地上尋找個人的農業夢想。

  主辦方為了讓遊客享受豐收喜悅,品嘗到地道的鄉間美食,在現場準備了豐收包、豬肉包、有機蔬菜包等,所得收入全部用於慈善捐贈,讓傳統文化在旅遊中得以傳承,讓鄉村更溫暖。

  鄉村是農耕經濟的載體,是文化傳承的載體,也是中華五千年文明之根。舉辦農民豐收節,讓遊客的鄉愁鄉情有了歸處,展示了農村的自然風光,帶動了天王鎮的旅遊人氣和知名度,進一步推動了鄉村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