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宿遷洋河保安聯勤聯防“54321”提升打防效能

2018-10-16 17:16: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田廷江 陸泓澄):保安聯勤聯防工作開展以來,宿遷市公安局洋河新區分局緊密結合區域特點,認真謀劃,以“54321”工作模式充分挖掘社會保安力量潛能,加強社會治理參與度和自治自管能力,有效提升打防效能,促進了社會治安防控能力提檔升級。

  “五大片區”編織聯防區域網。圍繞區域特點,堅持臨近和分類的原則,針對突出治安問題有重點地開展工作,選擇臨近的同類單位作為聯勤聯防區域。目前已根據洋河區域特點形成了以黨政機關、居民小區、中小學校、白酒企業、商業場所的“東、西、南、北、中”五大聯防區域,囊括37家保安從業單位,207名保安人員參與的聯勤聯防隊伍。

  “看好自家門,也護好鄰家院”逐漸成為參與聯勤聯防保安們的共識,一旦遇到緊急事件,區域網內的保安都會前來增援,不僅解決了以往單位保安“單打獨鬥”處置能力不夠的問題,讓“個體戶”聯合成“互助組”,還能加強社會治安防控力量,在應急處置中發揮更大作用。

  每天由區域內單位牽頭,其他聯防單位各由1名保安員參與的巡邏隊伍,開展對單位內部安全進行檢查,對巡邏區域不間斷巡邏、對區域居民開展安全防範宣傳工作模式的巡邏隊。

  “為了更好地提升聯防質態,我們要求聯勤聯防隊員每晚舉著隊旗在自己的片區巡邏,一方面規範了我們隊伍的組織紀律性,另一方面使得群眾們更能感受到觸手可及的平安守護。旗幟在哪樹起,安全就在哪。”洋河新區公安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洋河派出所所長耿傑談起“亮旗幟”這一想法的産生,這樣介紹説。

  “四個統一”營造宣傳新模式。為做好社會面宣傳工作,提升保安聯勤聯防工作知曉率,激發社會單位積極參與聯勤聯防工作,洋河公安逐家緊盯,對轄區14家聯防單位、鎮區23家聯防小區顯要位置懸挂一條聯勤聯防橫幅標語,營造聯勤聯防氛圍;對參與聯防單位大門口懸挂一塊派出所“聯勤聯防執勤崗”牌匾,確定聯勤聯防單位主體責任;每家聯防單位門衛值班室張貼一張“保安聯勤聯防工作指引”牌,讓參與聯勤聯防的保安單位和保安員熟知工作要求、考核內容和獎勵標準。

  “三項制度”提升保安參與度。一是保安培訓制度。圍繞保安員在治安巡防、警務協助、矛盾調處、防範宣傳、安保救助、信息報送等六個方面深入細緻開展保安聯勤聯防工作。洋河派出所每月對聯勤聯防保安進行至少一次的業務培訓,每季度開展至少一次的應對突發案事件的演練,不斷增強保安人員參與社會治安管理的本領。

  民警李超介紹,2018年年初保安聯勤聯防工作全面開展以來,他轄區的小區物業保安經過培訓後在各項整治推進中起到不小作用。新城名苑的保安隊員李大爺就是其中一員。尤其是在“兩會”和“中非論壇”等重大安保期間,他在原先巡邏查看小區公共區域的任務外,又加強對小區內群租房、煤氣瓶、雜物堆等一系列安全隱患問題的排查,發現問題後,逐一記在工作筆記上,然後儘快和李超溝通反映,一起拿出解決方案。

  二是保安考核制度。針對轄區保安員持證率低、保安員整體文化水準不高、參與開始熱情不高等現狀,洋河公安主動創新、積極動員,先後印製了《保安員資格考試學習資料》、《保安員聯勤聯防工作手冊》等資料發放到聯勤單位和保安員手中,每月定期組織報名考試的保安員進行上機考試,經努力,僅洋河所轄區的保安員持證率提升25%。

  三是保安獎勵制度。新區先後制定《全區深化保安聯勤聯防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洋河新區聯勤聯防保安員積分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對保安員培訓的六個方面進行考核,以周匯總、月兌現的形式落實獎勵措施。目前已對轄區15名錶現突出的保安員和1家聯勤聯防單位進行獎勵,發放獎勵資金3500元。

  “兩支力量”加密治安防控網。社會治安治理,社會自招聘保安單位參與聯防構建單位小區安全網,洋河公安根據轄區實際情況形成由派出所巡邏民警和巡特警大隊組成的“聯勤組”模式,每晚對轄區內的場所行業開展針對性巡邏檢查,有效壓降發生在場所行業內的違法犯罪警情,聯勤組建立以來,共計檢查場所行業158家次,查處場所行業違規經營27起,場所行業內違法犯罪案件壓降20余起。

  “一週通報”提升工作新臺階。工作開展以來,洋河公安每週形成一期保安聯勤聯防專項通報,以可防性案件壓降、保安聯勤聯防巡邏動態、保安聯勤聯防系統點名、實地檢查情況、保安聯勤聯防小區及單位保安員證考試情況和工作建議六方面為抓手,通報聯勤聯防工作中的短板弱項、提升工作質態,指導派出所、聯勤聯防單位針對性開展工作,提升聯勤聯防工作邁上新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