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以思想大解放新成效開闢江蘇高品質發展新境界

2018-10-17 09:14:21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婁勤儉在聯繫點高郵調研時強調 以解決實際問題的突出成效 把解放思想大討論引向深入

  10月15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就深入推進解放思想大討論再次到聯繫點揚州高郵市調研。他強調,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遵循,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扎紮實實把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向縱深推進,以思想大解放的新成效不斷開闢江蘇高品質發展新境界。

  2018年5月份以來,高郵市按照省委總體部署,認真組織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形成了一批調研謀劃、改革創新、制度完善等實際成果,婁勤儉對部分項目進行了考察。在明清運河故道高郵段、盂城驛等地,婁勤儉對高郵抓住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增強城市核心競爭力予以肯定並指出,高郵文化資源豐富,有的在全國獨一無二,要圍繞“強富美高”的總目標和高品質發展的要求,開拓視野,更新觀念,將重點文化遺存、古城街區與運河水系一體考慮、統籌謀劃,真正做到嚴格保護、科學利用、造福百姓的有機統一。高郵中學是有著悠久歷史的優質高中,在這裡婁勤儉聽取了學校以及揚州市、高郵市有關教育情況彙報,當聽到擴大優質高中教育資源供給得到群眾廣泛好評時,婁勤儉十分高興。他説,教育事關下一代、事關民族素質和社會進步,任何時候都馬虎不得,一定要作為民生的頭等大事切實抓好。卸甲鎮推動零散莊臺撤並安置,集中居住區環境優美,婁勤儉走進農民新居和大家親切交流,詳細詢問家庭成員就業狀況、建房資金來源以及村鎮規劃佈局。他説,推進農民集中居住是落實中央鄉村振興戰略、順應廣大農民意願之舉,要按照現代城鎮的發展需要,做好科學規劃,完善功能佈局,穩妥有序推進。在江蘇金飛達電動工具有限公司,婁勤儉指出,企業要在市場上站穩腳跟,最重要的一條是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希望金飛達公司繼續重視和加強科技創新,不斷提升産品競爭力。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婁勤儉聽取了揚州市委和高郵市委關於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開展情況的彙報並講話。他指出,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開展半年來,江蘇省上下緊緊圍繞主題,堅持問題導向,對發展的時代方位、存在的深層次問題有了更清醒的認識,推出了不少創新舉措,有力推動了高品質發展。但也要看到,解放思想是一個長期任務,必須不斷向縱深推進。他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目標、總任務、總體佈局、戰略佈局和發展方向、發展方式、發展動力等進行了全面闡述,是我們行動的根本指南。江蘇作為全國發展走在前列的地區,既創造了不少好的經驗,也形成了一些思維定勢。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就是要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發展站位,拓寬發展視野,直面問題差距,克服慣性思維、速度情結和路徑依賴,用創新的思維和辦法解決高品質發展中的問題,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針對高郵的情況,結合全省發展實際,婁勤儉對深入推進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按照新發展理念來應對風險挑戰、推動創新轉型。當前經濟形勢穩中有進、穩中也有變,要把風險挑戰作為轉型發展的重大機遇,更全方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更加精準做好政策供給,更大力度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真心實意幫助企業減負擔、增信心。要更加注重産業鏈和創新鏈的雙向融合,打通科教與産業之間的通道,在自主可控産業體系建設上取得突破。二要遵循社會發展和科技發展規律,堅持“四化”同步發展。順應計算機和網絡技術飛速發展的現實,重視發揮信息化的引領作用,帶動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水準的全面提升。結合村鎮佈局優化,推進農村住房條件集中改善,讓農民早日過上與時代同步的現代城鎮生活。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解決好工作中的矛盾問題。無論是歷史遺留問題還是群眾訴求問題,都要主動站在群眾立場換位思考,見事在早、主動化解,特別是對教育、醫療、就業、社會保障等民生問題,都要滿懷真情、統籌安排,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四要緊扣擔當作為更好地發揮“三項機制”效力。江蘇省裏建立實施了“三項機制”,要敢用、會用、多用,堅持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一起抓,形成寬容失敗、鼓勵創新、激勵擔當的良好氛圍。五要結合解放思想大討論推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圍繞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全面對照檢查,從清除思想障礙、打破觀念束縛入手,以更實的工作舉措推動整改,確保各項任務堅決有效落實,同時注重標本兼治,從源頭上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新華日報 記者 任松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