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通港閘—漢中寧強對口協作六次聯席會議召開

2018-10-19 16:30:11    來源:人民網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10月19日上午,江蘇南通市港閘區、陜西漢中市寧強縣在南通市召開對口協作第六次聯席會議,旨在進一步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全面加強兩地的協作對接,落實蘇陜扶貧協作各項工作任務再上新臺階。港閘區委書記黃衛鋒説:“港寧兩地雖然相隔千里,區情不同、環境不同、優勢不同,但是同一條長江母親河,將'蜀道明珠'和'江海明珠'串在了一起;同一份對口合作的事業,將兩地緊密靠在了一起。短短10個月時間,在兩地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對口協作成果豐碩。”

  自2017年10月份港閘寧強結對幫扶以來,兩地在産業合作、幹部交流、勞務協作和結對幫扶等領域緊密聯動,先後召開6次黨政聯席會,達成區縣、部門、鎮辦、村居四個層面的框架協議18項,兩地互訪交流、實地調研、商務考察達86批725人次。事實上,2018年上半年以來,寧強經濟社會各項事業持續向好,特別是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穩步增長(8602元),同比增速(9.8%)在漢中市11個縣(區)中排名第一;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增速近20%,漢中市位居第三。

  截至目前,蘇陜扶貧協作資金已投入3745萬元,組織實施項目33個,其中2016年—2017年項目18個,已完工17個,通過審計13個,撥付到位資金1272萬元,佔比84.2%;2018年第一、二批安排項目19個,已開工建設16個,撥付資金1240萬元,佔比55.5%。所有項目均通過訂單回購、土地流轉、反租倒包、入園(企)務工以及股份合作等多種路徑與建檔立卡貧困戶建立了利益分享機制,已帶動全縣3000多名建檔立卡貧困戶直接受益。

  2017年以來,寧強赴港閘黨政幹部、技術人員挂職鍛鍊、交流培訓已達21批次200余人次,其中科級幹部挂職3批9人,組織培訓3批105人。港與此同時,寧強縣政法、宣傳、教育、衛生、文化、金融等多個行業部門以及對口協作鎮辦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交流活動,共15批142人。

  兩地人社部門加強工作銜接,簽訂勞務合作協議,並從貧困勞動力技能培訓、勞務輸出、社區工廠建設等方面務實推進協作工作。截至目前已組織了6場招聘會,30多家企業共提供3500余個就業崗位,累計達成就業意向590人,向南通輸出勞動力195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00人。

  此外,産業項目收穫頗豐,其中玉帶新城項目計劃總投資18億元,南通東潤計劃投資1.2億元在港寧協作産業園建設服飾加工項目,南通明越服裝業已完成實地考察,正在規劃建設方案。此外,兩地5個結對鎮(辦)的合作步伐加快,漢源、高寨子、大安、青木川等鎮辦已協議合作項目4個。教育幫扶全面落實,兩地12所學校簽訂了幫扶協議書,寧強職中與南通旅遊中專聯合辦學紮實推進。民間幫扶有序進行,南通各界已向寧強捐助物質、資金達380余萬元,社會幫扶熱情高漲。

  當前,港閘、寧強都在全力推進高品質發展,因此,對雙方來講,對口協作工作,既是落實中央、省、市要求的政治任務,更是兩地取長補短、共同發展的重大機遇。黃衛鋒在會上表態,港閘全區幹部,將繼續保持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將寧強的事當成“自己家的事”和“分內事”,為寧強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同時,兩地之間要建立更加緊密的協作機制、溝通機制,促進兩地觀念互通、思路互動、工作互鑒,攜手譜寫港寧合作新篇章。

  寧強縣委書記陳劍彬一行對港閘近一年給予該縣的各項幫扶表示感謝。他説,南通港閘—漢中寧強對口協作是暖心之旅,在港閘區委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寧強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向好,一定能打贏這場扶貧攻堅戰。(人民網 記者 王繼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