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江蘇省近3年內將新開工9座過江通道

2018-10-22 11:46:02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我省近3年內將新開工9座過江通道 大盾構機助力超大直徑隧道建設

  10月21日,長江中下游大盾構技術峰會在南京召開,南京日報記者從會上獲悉,至2035年,江蘇已建和在建過江通道數量將達36座,近3年內江蘇將新開工9座過江通道,其中南京佔一半以上,將新建5座過江通道。其中穿江底而過的隧道必須依靠盾構機來參與建設,盾構機技術的高低直接影響了過江隧道的建成水準。

  《江蘇省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運輸走廊規劃(2018—2035)》中提出,江蘇省加快長江過江通道建設,至2020年,江蘇省過江通道數量達17座。至2025年,已建和在建過江通道數量達30座,過江通道瓶頸基本緩解。至2035年,已建和在建過江通道數量達36座,長江兩岸相鄰縣級節點基本實現直連快通。此外,在此基礎上江蘇省爭取再新增9座過江通道規劃。

  會上,江蘇省交通工程建設局局長蔣振雄披露,“十三五”後三年江蘇省爭取開工9座過江通道。其中,2018年4座:仙新路、建寧西路、常泰、龍潭;2019年1座:南京地鐵4號線;2020年4座:上元門、江陰第三、江陰第二、潤揚第二。重點儲備推進9個項目前期:錦文路、通滬、蘇通第二、張皋、張靖、七鄉河、漢中西路、寧儀、崇海。

  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副總工程師肖明清接受採訪時表示,2004年,國內第一個長江隧道在武漢開工,由於技術水準限制,最終只建設了4車道。僅僅一年後,直徑14.5米的南京長江隧道開工,最終建成6車道,開創了國內在長江上修建超大直徑盾構隧道的歷史。而再往長江下游走,面臨的難度還會進一步提升。一是長度變長,南京長江隧道只有3903米,而再往下游走,隧道長度往往達到10公里以上。二是直徑會更大。因為後續建設的通常是高速公路,直徑在15.5米以上,大直徑長距離,水壓力也會進一步提升。此外,地質條件也更為複雜。比如正在建設中的和燕路過江通道,既要穿越土層、岩石層,還要穿越岩溶地形,是超大直徑的土岩複合地形上技術的飛躍。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科協副主席何華武院士表示,通過此次大盾構峰會上行業內交流研討、開拓思路,中國在大直徑盾構技術領域的優勢將得到進一步提升,有能力建設更多偉大工程。

  會上,南京公共工程建設中心主任武煥陵也介紹了南京過江通道建設情況。未來,98公里的長江南京段上,將有24座過江通道,佔江蘇省一半以上,平均每4公里就有一座。在長江二橋與三橋間穿越主城區的29公里水域,就分佈了15座過江通道,平均不到2公里就有一處通道可過江,其中還包括大量免費過江通道。

  在規劃的24座過江通道中,道路過江通道共14座,除了已建成的6座,正在建設的有2座,即中鐵十四局施工的南京五橋夾江隧道、和燕路過江隧道。目前,長江五橋鋼索塔建設已經超三分之一,預計春節前索塔將完成封頂,夾江隧道基礎已完成,盾構機已經安裝就位,預計11月底開始正式首發,位於河西的盾構接收井也正在加緊施工。和燕路過江通道已經全部進場施工,隧道盾構預計2019年國慶節始發。年底還有仙新路、建寧西路等過江通道將陸續開工,多個過江通道前期工作正在開展。(南京日報 記者 葛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