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尊重農民意願 因地制宜推進

2018-10-29 14:52:24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張敬華到高淳調研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工作  尊重農民意願 因地制宜推進 確保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10月27日,江蘇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敬華到高淳區調研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工作。他強調,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因地制宜推進,加快改善農村住房條件,重點抓好農村危舊房改造,讓廣大農民過上與時代同步的現代生活。南京市委副書記沈文祖參加。 

  南京農村住房條件總體較好,但改善提升還面臨不少任務 

  省委省政府對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專題部署。南京農村住房條件總體較好,但各涉農區仍然存在一定數量的危舊房,特別是部分困難群眾的住房條件亟待改善。對此張敬華非常關心,要求有關方面進行調查摸底,並制定有關具體方案。

  在高淳區漆橋鎮,張敬華先後走訪了三戶家庭。其中,低保戶楊某鳳家的房屋是上世紀70年代所建,年久失修,漏雨嚴重,部分結構脫落,屬於C級危房;殘疾人邢某春家的房子因地基下沉,墻體出現較大裂縫;五保戶丁某柏還住著50年前建造的土坯房,都需要抓緊改造和提升。走訪中,張敬華一一查看房屋情況,並詳細了解家庭收入、支出和生活狀況,以及他們的改造意願。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張敬華説,危舊房問題如果不儘快解決,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的標準就落不到實處,我們的全面小康也就沒有説服力。各級各部門要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大力改善困難群眾住房條件,努力滿足農民群眾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嚮往,讓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得到充分體現。 

  堅持尊重群眾意願,真正把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調研中,張敬華主持召開座談會,對實施方案進行討論研究。據了解,我市6個涉農區和江北新區共有2067戶需要改造的農村危房。會議研究了改造的實施範圍、改造對象、補助標準、基本要求等。 

  張敬華指出,做好南京市農村住房條件改善工作,要從實際出發,主要進行點狀更新和維修改造,不搞大拆大建。實施中要堅持尊重群眾意願,既發揮好政府的統籌和引導作用,但也不能大包大攬,要注重調動農民群眾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改造標準和補助標準要合理適度,保基本、兜底線、促公平,切實解決困難群眾的實際問題。更新改造要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功能品質要經濟實用,建築形態要美觀大方,與村莊整體風貌有機統一。 

  嚴格規範認真實施,杜絕優親厚友、確保工程品質 

  張敬華強調,實施過程中要堅持依法依規、精心精細,注重政策前後的銜接,陽光操作、公平公正,嚴格資格認定,堅決杜絕優親厚友、徇私舞弊。要加強對建房標準、建築材料、施工品質、施工安全等的規範和管理,確保工程品質,堅決杜絕半拉子工程、豆腐渣工程。各有關方面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危舊房改造如期到位,確保農村住房條件得到整體改善。

  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徐曙海參加。(南京日報 記者 吳明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