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2018蘇州園林金秋菊展精彩啟幕

2018-11-01 10:11: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1日至11月30日,以“菊韻芳華”為主題的蘇州園林金秋菊展將在獅子林舉辦。

  獅子林菊展曾累計舉辦近20屆,多年來成為蘇州古城深秋的一道醉人風景。2010年後,蘇州園林系統菊展在各大古典園林、風景區巡展。

  值此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獅子林重拾傳統,以賞菊雅事為契機,借菊花傲霜淩寒之風骨,紀念四十載崢嶸歲月。蘇州各園林選送的眾多品種菊、精品菊和菊藝插花作品精彩亮相。目前,獅子林各主要廳堂已展出類型菊、品種菊和案頭菊百餘盆,盆景菊和樁菊30盆,插花40余盆;結合園內特殊地形地貌放置了塔菊、懸崖菊、大立菊56棵,配以10000余盆鋪地菊進行裝點。其中,近7米高的塔菊、4米多長的懸崖菊及千朵的大立菊都是少見的造型菊,也是本次菊展中的一大亮點。以菊花為題材的插花作品,構思獨特,造型別致,與古典園林廳堂景致相得益彰。

  展覽期間,獅子林為深入與市民、遊客的交流互動,進一步傳承和推廣園林文化,獅子林還將以“菊”為媒介,開展“東籬下”系列秋集,通過花道展示與互動、文人雅集與茶道表演、烙畫大師現場演示、特色食品製作與品嘗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互動參與活動,為廣大遊客打造不一樣的醉美秋天,盡享菊花盛宴。具體活動如下:

  藝菊·花道雅韻

  獅子林為使遊客們更為深入地感受菊花的雅致韻味,現場特邀花藝老師教授菊花主題插花,參與遊客既可以看到專業的插花演示,優秀的插花作品;亦可親身體驗,學習插花技巧。活動時間為2018年11月3日、11月4日下午1:00,活動地點為獅子林指柏軒。

  頌菊·文化雅集

  菊花隱逸高潔,乃花中君子,以菊入詩畫向來是文人墨客推崇的雅事。獅子林將特邀蘇州作家蔣暉、蘇州畫家夏回、吳門琴派傳人吳明濤,為遊客們講述菊與園林的淵源,帶遊客們領略菊的淡泊隱逸。參與嘉賓還可以一同參與飛花令遊戲、咏誦菊花詩,感受菊文化的深厚底蘊;遊客們更有機會欣賞到吳明濤老師的古琴演奏以及專業的茶道表演等。活動時間為2018年11月9日下午3:30,活動地點為獅子林花籃廳南平臺。

  畫菊·烙畫藝賞

  烙畫又稱燙畫,是中國民間傳統藝術珍品,常給人以古樸典雅、回味無窮的藝術享受。獅子林為豐富此次菊展的遊覽內容,園內將展出著名烙畫大師段炳臣、謝儉所作蘇州園林題材作品40余幅,其中更有榮獲中國民間藝術最高獎項——山花獎的優秀作品。同時,現場也將邀請到專業烙畫老師為大家進行技藝展示,近距離欣賞烙畫藝術。活動時間為2018年11月17、18日下午1:00,活動地點為獅子林指柏軒。

  品菊·賞食興味

  菊花既有傲霜淩寒的卓絕風姿,高雅的文化韻味,也有較高的食用價值。現場將邀請專業烹飪師為大家製作以菊為題的糕點,參與遊客還可現場體驗製作菊花糕、餅等甜點。活動時間為2018年11月24日下午1:00,活動地點為獅子林暗香疏影樓。(文 徐德良 編輯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