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南京中山小學舉行菊花展暨《菊語童心》發佈會

2018-11-07 16:32: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5日下午,南京市中山小學第四屆校園菊花展暨《菊語童心》新書發佈會活動在中山小學日新會堂舉行,為即將到來的中山小學90週年校慶獻上一份賀禮。

急稿(供稿 教育圖文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中山小學舉行菊花展暨《菊語童心》發佈會

菊花展現場  顧紅艷 攝

  南京市中山小學校長莊永洲致開幕詞,南京秦淮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戴新、秦淮區教育局局長李海岩、秦淮區教育工委書記莊蕓、南京友邦菊花集團董事長呂友邦、江蘇省作家協會副主席祁智、江蘇省少兒出版社文學編輯室主任陳文瑛、南京市語文教研員芮瓊等專家領導參加了此次活動。

  連續三年,每當金秋來臨,南京市中山小學的校園裏都會花團錦簇,姹紫嫣紅。一個個獨具特色的菊花造型,一盆盆品種各異的菊花名品,把秋日的中山小學校園裝點得異常美麗。中山小學的學生們徜徉菊海,沐浴菊香,品味著菊花的精神,寫作靈感隨花香而飄動。在孩子們的眼中,每一株菊花的每一個造型都有靈動的生命,述説著動人的故事,一篇篇精彩的菊花童話故事,流淌在孩子們的筆端,匯聚成《菊語童心》這本書。

  據悉,《菊語童心》這本書是中山小學第三屆菊花展活動的重點成果,凝結著一年來師生們共同創作的心血。從學校領導提出寫作主題,到挖掘寫作靈感,再到形成文稿,中山小學師生積極響應、熱情參與,編寫組共收到600份文稿。經過教師們的6輪盲評,最終精選了165篇優秀佳作彙編進這本童話集。而後又經歷了3次精細修改,方才定稿,最終新書面世。這本童話集得到了著名作家祁智的高度評價,併為此書寫序。據學校領導透露,繼《菊語童心》之後,第四屆菊展活動將再次激發師生們的創作靈感,號召大家圍繞菊花主題創作詩歌,形成一本菊花詩集。

急稿(供稿 教育圖文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中山小學舉行菊花展暨《菊語童心》發佈會

老師手拼的花籃  顧紅艷 攝

  從2015年起,南京市中山小學就菊花為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活動。從千余師生種菊,到萬個家庭賞菊;從師生共同吟菊,到揮毫潑墨畫菊書菊;從徜徉菊海創作菊花童話,再到舞臺表演菊花情景劇等,學校立足菊花展活動,引導學生發現自然美、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陶冶情操、享受生活樂趣。

急稿(供稿 教育圖文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中山小學舉行菊花展暨《菊語童心》發佈會

學生們看展  顧紅艷 攝

  千萬盆菊花簇擁校園,幾十種獨具特色的菊花造型裝扮校園,與綠樹紅墻映襯,美化了校園學習環境,使“美麗中山”工程得已實現。種菊、賞菊、吟菊、畫菊、書菊、寫菊等,豐富多彩的菊花主題活動,是“智慧中山”的真實寫照;依託菊花,開展菊花課程,做強菊花文化,這是實現“科技中山”“魅力中山 ”的有力步伐。

急稿(供稿 教育圖文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中山小學舉行菊花展暨《菊語童心》發佈會

學生們看展  顧紅艷 攝

  如今,在學校千余師生和萬個家庭的共同努力下,中山小學菊花展已成為了學校的特色品牌活動,成為了中山小學“十大鍾山”課程中的精品課程。(文 張厚俊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