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舉行

2018-11-09 16:08: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8日,“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在江蘇開放大學舉辦,論壇將雲計算在遠程教育中運用的藍圖繪製得更加完善和清晰。

(供稿 創新江蘇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舉行

活動現場 顧紅艷 攝

  據悉,作為一所以信息化教育手段開展遠程教育的新型大學,如何將“雲計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術運用於教育領域,成為江蘇開放大學近年來著力探索的課題。學校以“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為契機,邀請到10多位來自不同行業的教育信息化專家學者,縱論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在遠程教育中應用的理論、路徑和前景。

  “信息技術正在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以MOOC為代表的新型知識傳授方式將引發教育形態的改變,當知識傳播的功能被互聯網部分或者全部取代,全社會必須要重新審視大學的定位。”《中國高校科技》總編輯李志民在發言中説道。論壇中,李志民以“教育屬性與形態的演變”為主題深度剖析了教育形態的演變過程以及如何讓技術更好地服務教學。不僅如此,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教授、人工智能專家賈積有用尖端的案例展示,與現場觀眾共同探究了“人工智能給教育帶來了什麼”。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副社長任永鋼則從“互聯網+幹部教育培訓的實踐與探索”的角度,展示了教育科技如何與黨建工作和幹部培訓相結合。

(供稿 創新江蘇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舉行

《中國高校科技》總編輯李志民發言 顧紅艷 攝

  此外,愛課程副總裁居烽、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副教授李玉順、南京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係教授竇萬春、正保遠程教育集團副總裁劉溫泉、百度雲智學院認證業務負責人王冬以及江蘇開放大學資源建設中心主任孫旭等知名學者及行業專家分別在現場做了精彩的主題報告。

(供稿 創新江蘇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舉行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副教授李玉順發言 顧紅艷 攝

  “在第一屆論壇舉辦之後,學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設方面取得了重要進展。我們將繼續積極探索如何利用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構建教育信息化系統,著力提升學習者的用戶體驗。”江蘇開放大學校長崔新有表示,遠程教育不僅是傳統教育界的事情,它需要全社會的力量來共同推進。學校將與社會各界廣泛合作,充分發揮各方優勢,開拓在線教育市場,廣泛開展公益性社會教育,著力進行教育信息化技術的研發與應用,更好地推動江蘇省在線教育事業的發展,加快推進江蘇省終身教育體系和學習型社會的建設。

(供稿 創新江蘇圖文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2018第二屆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舉行

現場嘉賓 顧紅艷 攝

  據悉,由江蘇開放大學主辦,百度雲、北京文華在線教育、杭州闊知網絡科技和愛課程江蘇中心協辦的“遠程教育與雲計算高峰論壇”是國內為促進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服務中國遠程教育、加強遠程教育信息化建設領域學術交流與實踐探索的專業技術論壇。江蘇開放大學以信息技術為支撐,逐步建成了“三地兩中心”的網絡架構、遠程互動教學的“雲教室”“一站式”學習平臺、移動學習APP以及能夠為200萬名學員提供網上教學服務的數據中心,旨在更好地促進江蘇全省在線教育事業的發展。(文 徐亞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