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節慶會展 >> 正文

10個月內600多場會展落地南京河西

2018-11-16 17:44:01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參展人數60余萬人次,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 10個月,600多場會展落地河西

  2018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日前在南京建鄴閉幕。至此,2018年前10個月,已有600多場會展落地南京建鄴,參展人數60余萬人次,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有力推動了當地會獎旅遊經濟的發展。 

  據介紹,會獎旅遊即會展和獎勵旅遊,由4個部分組成,即會議、獎勵旅遊、大會、展覽,國際上簡稱為MICE。其中會議、大會和展覽旅遊,是指利用舉行各種會議、大會和展覽活動的機會,所開展的特殊旅遊活動;獎勵旅遊則是公司為了激勵成績優秀的員工、經銷商或代理商而專門組織的旅遊活動。會獎旅遊因其規模大、時間長、檔次高、利潤豐厚等突出優勢,被認為是高端旅遊市場上含金量最高的部分。 

  2017年7月,建鄴區11個部門聯合轄區內近20家展館、高端賓館、旅行社等部門,就該區會獎旅遊的發展展開研討,大家一致認為,作為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建鄴區集中了展覽中心、會議中心、多家國際品牌酒店、多家會展公司,還有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南京濱江風光帶、莫愁湖、國際青年文化中心和“南京眼”這樣的知名景點和地標性建築,已經具備商務會獎中心的概念與資源,發展會獎旅遊條件得天獨厚。 

  一個月後,建鄴區會獎旅遊聯盟成立,並以此為契機,積極整合轄區內展館、高端賓館、旅行社、景點等旅遊資源,發展商務會獎旅遊,助力區域經濟再提升。 

  “建鄴區瞄準會獎旅遊,除了得天獨厚的硬體條件外,還因為地處華東經濟中心,會獎旅遊客源充足。”建鄴區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説。僅前兩年,就舉辦了大型會展覽(含活動)189場,展覽規模達239.49萬平方米。2018年1月—10月份,舉辦各類展覽會議節慶活動600多場,其中大中型展覽會議項目數82個,比如第十五屆世界水與污水技術前沿大會、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論壇、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等;1萬平方米以上展會項目36個,展覽面積約132萬平方米,吸引參展客商8000余人,專業觀眾和遊人60余萬人次。其中,來自美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和相關機構參展300多家,規模同比增長14.9%。

  會展數量、規模的提升,同步推動了全區會獎旅遊經濟的發展。2017年,僅南京國際博覽中心會展公司營業收入就達到9000萬元,比年初計劃7500萬/年目標任務增加了近2000萬元。南京奧體中心、南京國際博覽會議中心、國青大酒店等當年展會行銷收入都超過了千萬元。從目前建鄴區會展業主體看,營業收入超千萬元的會展企業2—3家,已有超千萬元的會展企業5家以上, 上海萬耀企龍展覽有限公司、天津振威展覽有限公司、南京惠城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等一批國內知名的展覽企業先後落地。 

  “目前,我們正在加快推進會展場所的建設步伐。”建鄴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在建的南京國際博覽中心三期工程,力爭2018年12月常年展廳封頂,2019年3月展廳和塔樓封頂,2019年6月展廳竣工,2020年3月常年展廳和塔樓竣工。屆時,南京國際博覽中心室內總展覽面積將達15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達5萬平方米,囊括會議、展覽、甲級寫字樓、酒店、商業街區、餐飲等配套功能,地下停車位超過5000個。 (南京日報 記者 殷學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