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貴在實踐

2018-12-12 17:52: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鄧小平同志曾經説過:“世界上的事都是幹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不能是為了學習而學習,簡單地停留在“背、記、考”的初級層面,而應該在學中用、在用中學,將理論和實踐有機結合起來,這才是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目的。對於工作在基層一線的普通黨員來講,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思想上“補足鈣”、在政治上“對準表”、在行動上“充滿電”,在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偉大實踐中,認準方向、鼓足幹勁,推動發展目標在實踐中落地生根,為實現江蘇向更高層次發展再立新功。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我們在政治上高度堅定,紮緊籠子依規幹,要不斷學習,強身健體,做群眾中的一面旗幟。江蘇省淮安船閘管理所黨支部根據實際情況要求各黨小組結合時勢熱點,組織黨員深入學習黨的先進理論,聯繫年度工作,圍繞十九大精神,開展“正確理解做好本職工作與參加理論學習的聯繫”“如何進一步激發黨員創先爭優”“如何在‘五星黨員’爭創上爭星提質”和“‘兩保一強’黨員如何進一步發揮表率作用”等專題活動,讓黨員以身邊人、身邊事為切入點,用自己視角、語言暢談學習心得、黨性觀點和感悟認知。上“微型”黨課,每位普通黨員走上講臺,在授課內容上突出一個“精”,授課黨員不講大話、不講套話,緊扣主題,變“長篇大論”為“短小精悍”,授課時間不定,每人每堂課時間掌握在10—20分鐘,緊緊圍繞預先設置的主題進行挖掘講解,在內容上力求實、新、優。

  各黨小組通過匯總、整理黨員授課筆記,收集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對於優秀心得在單位微信、QQ群公眾號登出,引導社會群體和群眾共同學習和貫徹十九大精神。各黨小組適時組織黨員網上集中收看黨員教育專題系列片《周恩來的嚴與實》《周恩來的家風家規》《周恩來的黨性之光》等,使黨員的組織歸屬感和黨員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我們在思想上高度認同,認清方向精準幹。首先要真信。“真”是一種態度、一種自覺、一種信仰,檢驗的是忠不忠誠、突顯的是作不作為、體現的是擔不擔當。只有發自內心的真信,把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深深地根植于靈魂深處,才能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過程中做到真學,進而做到在推動江蘇發展的實踐中真用。要真學。我們要踏踏實實地學、原原本本地學,從簡單的字面理解,逐步讀懂其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指導我們在實踐中做到學以致用。要真用。一切理論都要通過實踐檢驗,真信真學真懂的目的就是真用。要做到知行合一、學用結合,在擔當上下功夫、在作為上有體現、在實踐上真落實,切忌決心在嘴上、行動在會上、落實在紙上,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一名思想上不動搖、行動上不跑偏的真正的中國共産黨人。

  2018年九月份以來淮安船閘管理所受“263”專項整治行動影響,淮安船閘下游航道關停了多處裝卸點,導致大量船舶在上游停靠卸貨,造成待閘船舶聚集。截至10月11日13:00,淮安船閘上水待閘船隊30個、貨輪224艘;下水待閘船隊71個、貨輪965艘,上下水船舶近千艘,船員心情十分急燥。

  淮安船閘黨支部在全所開展“閘安暢、黨旗揚”主題活動,圍繞“管好河放好閘”中心,發揮黨員表率作用,增強責任意識。在全所黨員中成立安暢突擊隊、保障黨員先鋒隊、志願服務隊,重點做好後勤保障、上航宣傳特殊時期船閘管理規定、慰問待閘船民和一線航道人員。養護管理中心要踐行工匠精神,發揮團隊力量,加強機電設備科學管養,確保機電設備運行狀況良好。運調中心結合崗位職能調整,認真履行“首問負責制”,不折不扣落實好閘船溝通渠道變更、便民調度規則應用、機動筏整治等品牌創建一系列規範規定,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多放閘快放閘。航管稽徵中心要立足崗位靠前指揮,加強信息發佈,利用高頻、語音播報、“船訊通”、微信平臺等及時公佈閘情水情、天氣等信息,提醒過往船民合理裝載,注意航行安全。對擱淺船舶配合海事做好救援工作,通過實際行動踐行十九大精神。

  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我們在行動上高度自覺,擼起袖子加油幹。我們廣大共産黨人,是歷史的見證者,同時更是歷史的締造者。説得好不如幹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工作中要鉚足一股子鑽勁。與時俱進、敏而好學、勤於思考,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永不滿足的態度,學習知識、提高能力、錘鍊作風,努力提升自身的綜合素養,用一股子鑽勁去研究推動發展的關鍵一招,以“釘釘子”的精神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工作中要鉚足一股子拼勁。頑強拼搏、勇往直前、奮發圖強,面對環境上的孤寂清苦、工作上的紛繁雜亂、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等等一切困難和挑戰,都要敢於擔當,保持共産黨人的蓬勃朝氣和昂揚的拼搏姿態,以義無反顧的精神狀態匯入強國富民的歷史大潮中。工作中要鉚足一股子韌勁。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旦認定目標,縱然千難萬險,也絕不動搖,永不言棄,永不服輸。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道路上,必定不能一帆風順,但苦難過後必將輝煌。我們要一路攻堅克難、闖關奪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而不懈奮鬥。

  用十九大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要把從工作中煥發的政治熱情、領悟的思想觀點、掌握的思維方法轉化為全面建設的新動力,轉化為銳意進取的新標準,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新思路,不斷向工作滲透,向實踐延伸,向發展聚焦,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作者 江蘇省淮安船閘管理所宣傳科員 王曉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