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園區經濟 >> 正文

連雲港灌南縣廣泛引導非公經濟參與精準扶貧

2018-12-12 16:30:4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灌南縣廣泛引導非公經濟參與精準扶貧 為徹底打贏脫貧攻堅戰蓄勢助力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近年來,連雲港灌南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緊緊圍繞黨委政府脫貧攻堅工作大局,廣泛引導、聚集縣內外非公有制經濟資源投入到全縣精準扶貧工作中來。

  引導縣內企業,結對幫扶貧困村。“十二五”期間,灌南便建立了企業掛鉤經濟薄弱村制度,到“十二五”期末,掛鉤企業已累計向40個省定經濟薄弱村投入近2000萬元。“十三五”以來,繼續組織引導縣內較大規模的56家民營企業與全縣28個省定經濟薄弱村結對,2個企業幫扶1個經濟薄弱村,幫助村裏道路橋梁建設、農田水利改造、便民服務中心等基礎設施,截至目前,結對企業累計直接捐贈資金600余萬元。

  發動基層商會,結對幫扶貧困戶。組織全縣11個鄉鎮商會、3個園區商會、4個行業商會、1個異地商會的200家非公有制企業,從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中每年挑選1000戶進行結對,每個企業幫扶3戶-5戶貧困戶。截至目前,已成功帶動600戶貧困戶家庭勞動力成功就業,並開展捐贈慰問活動20余次,資金達50余萬元,並涌現一批可推廣、可複製的幫扶項目,如上海灌南商會投資的灌南東洲穀物有限公司稻魚混養項目,實現低收入戶一方面通過流轉土地分紅,另一方面通過在項目場地務工增加收入,現已精準帶動34戶貧困戶實現脫貧增收。

  引導異地商會,開展“脫貧幫扶家鄉行”活動。近兩年來,隨著“熱愛灌南、奉獻家鄉”主題行動深入開展,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廣泛聯繫,引導異地商會灌南籍企業家積極回報家鄉,先後組織常州市連雲港商會、昆山市連雲港商會、上海灌南商會等回鄉開展“脫貧幫扶家鄉行”活動,為260名五保老人、20名孤兒、60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子以及150余戶貧困家庭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常州連雲港商會灌南籍企業家每年捐資5萬元,幫助孟興莊鎮特困戶改建危房;在常州的湯溝籍企業家曹電成持續捐助湯溝鎮4名困難大學生每人6600元學費直至畢業。

  實施項目化運作,打造光彩事業精準扶貧品牌。近年來,灌南縣採用“點單式”和“企業自主定制式”相結合的方式,逐步推動該縣光彩資金項目化運作、精準化扶貧、品牌化打造。2017年以來,蘇州宏達集團捐贈100萬元點單設立了“光彩·宏達獎學助學基金”,目前已撥付專項光彩基金40萬元資助學生139名。連雲港亞新鋼鐵有限公司捐資150萬元點單設立了“光彩·亞新慈善基金”,目前已撥付扶貧資金50萬元用於村級扶貧、留守兒童關愛、特殊困難家庭救助等。常州市連雲港商會與灌南縣光彩事業促進會合作設立了“光彩·常州連雲港商會(灌南分會)助學金”,捐贈15萬元用於持續資助25名困難學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