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三農 >> 正文

鹽城市農委縱深推進“正風肅紀鎮村行”

2018-12-13 14:04:2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鹽城市農委縱深推進“正風肅紀鎮村行”

  “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紮實推進活動有效開展;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走村入戶,與村民面對面溝通交流,傾聽群眾的意見,瞄準風險點和薄弱環節,特別是對涉農項目、涉農補貼、惠農政策落實等重點領域,及時查糾問題。”近日,在鹽城市農委召開的全市農委系統“正風肅紀鎮村行”推進工作座談會上,市紀委市監委第七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胡銘強調説。

  2018年以來,鹽城市農委與第七派駐紀檢監察組緊扣全市“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要求,聚焦重點領域,瞄準薄弱環節,共同發力,動真碰硬,務求實效,在全市農委系統掀起“正風肅紀鎮村行”的熱潮。

  部署落實專項行動

  2018年3月份,鹽城市深化“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現場推進會召開後,該市農委與市紀委監委第七派駐紀檢監察組高度重視,聯合專題會辦研究,出臺了《市農委深化“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在全市農委系統落實。

  為促進全市農委系統專項行動的深入開展,第七派駐紀檢監察組加強監督指導,督促市農委夯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制定了《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清單》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分解表》,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分管領導還與處室、單位負責人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明晰責任,強化壓力傳遞,做到常抓常管常嚴。

  同時,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年”活動,組織開展廉政風險點排查和“履職不盡責 服務不擔當”專項整治,立足農委實際,對涉農項目、惠農政策落實等重點領域,認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風險點,做到專項行動有的放矢。

  有序推動專項行動

  “每年,市農委的工作人員都會下來給我們宣傳涉農惠農政策,並詳細講解農業支持保護補貼、農機購置補貼等惠農政策,真是讓我們收穫了不少。”家住鹽都區樓王鎮的王大爺説。

  近年來,鹽城市農委通過報紙、廣播、網絡等多種渠道宣傳涉農惠農政策,聯合市財政局在主流媒體刊載關於農業支持保護補貼政策的解讀。今年3月份,市農委副主任孫新建還帶隊走進《政風熱線》,詳細講解農業支持保護補貼等惠農政策,解答廣大聽眾提出的問題。

  8月初,市農委與市財政局組成檢查組,請第七派駐紀檢監察組參加,共同對2017年大市區實施現代農業産業發展項目進行了巡查。巡查採取“家家到、逐個查”的方式,全程錄影,19個項目共涉及省補財政資金1461萬元,將巡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向當地主管部門進行了反饋,有效促進涉農惠農項目的規範實施。

  為提高全市農機購置補貼工作隊伍的政策水準和業務素質,推進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廉潔、規範、高效”實施,8月底,市農委和派駐紀檢監察組聯合組織對各縣(市、區)尤其是鄉鎮人員,進行了為期3天的農機購置補貼暨廉政風險防控培訓。

  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從8月下旬開始,鹽城市農委在派駐紀檢監察組的配合下,組織對各縣(市、區)農業部門進行了專項督查。該委組成5個督查組,對各地農業部門深化“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推進情況、涉農補貼(補助)發放情況等5個方面進行了核查,共走訪14個鎮47個村148戶,詳細查看了各村的涉農補貼公開公示情況和發放到位情況,逐戶詢問農戶的意見建議,並登記入冊。

  “通過全市農業系統同志們的共同努力,‘正風肅紀鎮村行’取得了顯著成效。”鹽城市農委主任施建霞説。

  截至目前,東臺市農委會同財政等部門,核查了18個鎮街63個村的惠農政策落實情況;亭湖區成立5個走訪組,從7月下旬開始,深入開展“村村到、全覆蓋”活動,核查了5個鎮街72個村居的涉農補貼;射陽縣農委“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下設15個督查走訪組,每個組由1名科級幹部任組長,對全縣所有村(居)“村村到”,已完成15個鎮街230個村居的補貼核查。

  自專項行動以來,各縣(市、區)農委已組織656人次對135個鎮區的涉農補貼進行了核查,收集線索39條,相關問題均得到妥善解決,對發現的違規行為,由紀檢監察部門調查處理,不斷強化對坑農、害農、損農行為的打擊力度。(新華日報 作者 周兵 戴永根 陳念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