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在“一分鐘”對比中 奮力前行

2018-12-14 13:42:06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在“一分鐘”對比中 奮力前行

  12月13日,是我國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當天10時01分,淒厲的防空警報響起,輪船、汽車跟隨鳴笛,震蕩著古城南京的大街小巷。行人駐足、車輛停駛,人們為遇難同胞默哀一分鐘。

  這一分鐘,時間仿佛凝固了,靜默的人們陷入深深的回憶:81年前的這一天,侵華日軍野蠻侵入南京,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煉獄六周,生靈涂炭,血染秦淮,水赤長江。每12秒就有1位同胞慘遭殺害,每一分鐘就有5位同胞慘遭屠戮。我30萬同胞的血淚,永遠控訴著這“現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這一分鐘,傳遞對生命的珍視與敬畏。30萬隻是一個數字,他們曾經都是活生生的人,是父是子,是母是妻。這一分鐘,是對罪行的揭露與申斥。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巧舌抵賴而消失。這一分鐘,是對歷史的銘記與鏡照。和平是需要爭取和維護的,需要一顆珍愛和平之心,也需要一個富強繁榮的國。

  一分鐘很短,但變化很大。81年前,每一分鐘都是痛苦與絕望。81年後,每一分鐘都是幸福與嚮往。今天,在同樣的一分鐘裏, “蛟龍號”能下潛50米,“復興號”前進5833米,貨物進出口5288萬元,創造GDP1.57億元、殲20可戰鬥巡航52公里……昨日的滿目瘡痍,今日的蓬勃活力,這每一點變化,每一分進步,都映射著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意志和艱苦奮鬥的決心,都見證著改革開放帶來的滄桑巨變和新時代的高歌猛進。

  “那年亂世如麻,願你們來世擁有錦繡年華。”從1937年到2018年,我們已然生活在不一樣的“一分鐘”裏。在江蘇,一分鐘有15人到黿頭渚遍賞魚肥水美,10人到揚州城市書房品味書香……免於恐懼,安享生活,這是我們的日常。習焉不察的安穩與美好, 靜靜地流淌在那一個個“一分鐘”裏。

  銘記歷史,需要這靜默的“一分鐘”;創造未來,需要那奮進的“一分鐘”。無論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還是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無論是實現更高品質發展,還是建設更美好的生活,都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拼搏與奮鬥,需要珍惜和善用每一個“一分鐘”。衷心期盼下一個“一分鐘”,江蘇更好,中國更好!(新華日報 記者 顏雲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