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南京江寧交通局提檔升級128條農村道路

2018-12-28 11:19:25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江寧交通局投資9億多元提檔升級128條農村道路 居民出行便捷了收入增加了

  “路寬了,出門方便了,感謝12345!”12月20日,看著原先4條3.5米寬的水泥路面村道被優化升級為6米寬的瀝青路,南京江寧區江寧街道西寧社區居民紛紛點讚社區公路的改變。

  12月27日,江寧區交通運輸局負責人告訴南京日報記者,2018年全區已投資9.2億元提檔升級128條、共計250多公里的農村公路,改造10座危橋,其中27條道路是根據群眾訴求,納入年度計劃實施改造的。“這是自2013年農村公路實施提檔升級以來年度建設里程最長、建設品質最高、創建成果最優、群眾滿意度最好的一年。2018年10月,江寧區被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扶貧辦聯合授予全國‘四好農村路’示範縣(區)之一。”這位負責人説。

  “四好農村路”是指建設好、管理好、維護好、運營好農村道路。2018年以來,該局共收到有關農村公路的12345訴求623件,其中要求拓寬改造道路的145件、維修道路的308件,辦理結果滿意度97.03%,同比上升10.26個百分點。

  農村道路的提檔升級、優化改造,不僅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而且大力推動了“美麗鄉村”、觀光旅遊業的發展。 

  西寧社區位於江寧區西南部,與馬鞍山市接壤。2017年,區交通局對社區內北連龍銅公路、南接馬鞍山的建西線進行了提檔升級,原本5米寬的水泥道路被改造成7米寬的瀝青路面後,多位村民向12345反映“村裏通到建西線大馬路的水泥路太窄”。

  收到訴求後,江寧區交通局與江寧街道工作人員多次實地調研後,決定把該社區內連接26個自然村、通往建西線3.5米寬的4條水泥路納入2018年提檔升級計劃。 

  經過一年多的施工,12月20日,西寧社區約11公里長的4條村道已全部優化升級為6米寬的瀝青路,3000多村民只需幾分鐘的車程就可駛上建西線,十幾分鐘就可開上龍銅公路,出行更加方便了。

  土生土長的湯山街道孟墓社區七坊村居民潘興萍,對農村道路優化升級感觸最深。

  早在3年前,區交通局對孟墓社區孟墓村至團山公墓段、孟墓村至小前村段、孟墓幼兒園至湯銅路段和孟郄陸段、孟墓村至七坊段總計4.4公里的道路,拓寬改造成了5米—6米寬的瀝青道路,把插花廟村內近800米、陳坊村500米、三府莊村600米環村道路改造升級,同時在孟墓村內建設了2個500平方米停車場,徹底解決了居民出行難。

  道路的優化改造讓時在上海工作的潘興萍看到了一條致富路。她放棄了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到家鄉創辦了一家“農家樂”。如今,“農家樂”年經營收入達上百萬元,已招收10多位當地村民就業。

  而2018年全區範圍內的大規模農村道路優化升級也惠及到了孟墓社區,多條道路的提檔改造使得快遞物流業迅猛發展。潘興萍又敏銳捕捉到了這一商機。她和通曉電商經營的十來個年輕人,統一收購村民們種植的果蔬,再發往國內各地,不僅果蔬的價格提高了將近10%,還有效促進了全村百姓增收。

  “以前,我們村的龍豪茶數百元一斤都愁銷,現在好了,數千元一斤都不愁賣。”採訪中,“美麗鄉村” 黃龍峴村的茶農們談起道路建設帶來的好處,讚不絕口。

  作為黃龍峴茶文化旅遊村的一條幹線,在前些年已經建成的基礎上,江寧區交通局對全長28.5公里的聯2線北延、聯2線、聯1線三條道路進行了拓寬改造。如今,黃龍峴這個“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小山村,不僅節假日遊人如織,還獲得了“中國最美休閒鄉村”、“首批中國鄉村旅遊模範村”稱號,村裏出産的茶葉從以往數百元一斤愁銷、到數千元一斤不愁賣。農家樂、農家民宿在聯2線北延、聯2線、聯1線沿線比比皆是。

  “新近建成的全長約11公里、寬6米的大西線,又把江寧、橫溪兩個街道包括黃龍峴、石塘人家、銀杏湖、溪田農業綜合體、谷裏花卉谷、世凹桃源、石塘竹海、朱門農家等多個旅遊景區串聯成片,遊客在1小時內就可以到達任一景點。”江寧區交通局農路辦負責人説。(南京日報 記者 許震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