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行政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2019-01-03 17:25:07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市公安局江寧分局行政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37項公安行政審批業務“一站式”辦理

  37項公安行政審批業務實現“一站式”辦理;出入境智慧服務區全自助,拍照、採集指紋簽名、刷卡繳費等一系列操作一台機器上即可完成;辦理臨時身份證由3個工作日變為立等可取……1月2日,南京面積最大、業務最全的區級公安服務窗口“綜合體”——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行政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據介紹,為最大限度滿足市民辦事需求,“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在原有政務服務基礎上,設綜合導服臺、戶政辦理區、身份證辦理區、出入境辦理區、綜合業務區等五大功能區,全面進駐戶政、出入境、治安、禁毒、交管、內保等多個警種37項公安行政審批業務,讓群眾“只進一扇門、辦齊所有事”。該中心設有61個人工窗口,配備17台自助設備,可以承擔全市五分之一的戶籍業務辦理量,最大可承擔日均2000件的辦件量,年平均辦件量可達60萬件(次)。

  該中心位於江寧區政務服務中心3樓,總面積3300多平方米。寬敞整潔的辦事大廳、垂直電梯和電動扶梯直達、每個辦事區域都有專業親切的引導員……走進該中心,南京日報記者仿佛置身一家高檔酒店。

  該中心建成了全市首個“出入境智慧服務區”。記者在現場看到,8台出入境智慧一體機有序排開。該機器利用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將所有出入境證照的辦證環節全部優化、整合,市民在一體機上即可完成護照業務受理、填表、審批、拍照、按指紋、繳費等流程,實現全自助辦理。 

  1月2日當天,市民張某的護照即將過期,為了不耽誤出國旅遊,她來“公安行政服務中心”換證。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張女士來到“出入境智慧服務區”,通過出入境智慧一體機,全流程自助完成了身份證識別、業務辦理、指紋和簽名採集等辦事環節,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全部換證流程。 

  “填表、簽注、繳費都自助,不需要排隊,實在太方便了。”張某説,“整個過程就像智慧手機一樣便捷,按提示操作然後不中斷點擊下一步,就能順利完成所有操作。” 

  此外,該中心還引入身份證自助辦證機、自助領證機、自助拍照機等自助設備,既提高了辦證速度,又省卻了等待的時間和煩惱。

  1月2日,蔣某因為身份證丟失,前來該中心辦理臨時身份證。工作人員受理後,很快使用制證機給蔣先生制證。幾分鐘後,蔣某便拿到了自己的臨時身份證,他説:“以前當天是拿不到臨時身份證的,生活中很不方便,現在立等可取,要為警方的高效率點讚。”

  市公安局江寧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由過去二級審批的戶口辦理模式改為一級審批,戶口準遷證簽發時限由20個工作日縮短至7個工作日;辦理臨時身份證由過去的2到3個工作日辦結升級為立等可取,讓群眾“少跑一趟”。

  南京日報記者注意到,該中心還設有兩個“五星窗口”。市公安局江寧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兩個“五星窗口”均是全科業務崗,由通曉戶政、出入境、治安等各項業務“全科人才”提供服務,專門負責處理各類疑難雜症事項和企業、群眾的緊急需求。 

  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局長刁品中告訴南京日報記者,江寧地域面積大,群眾從主城區到戶籍地辦理公安業務往返一趟最少需要請半天假,很不方便。為給群眾減負、精簡警力,江寧公安分局率先打破全區戶籍、身份證業務通辦的“街道壁壘”,在公安行政服務中心推行“通辦功能”,可以一網通辦全區所有戶口、身份證業務,打破了各派出所傳統的管轄區域限制,江寧群眾從此不用為遷戶口、辦身份證東奔西跑。另一方面,此舉也大大減輕了基層所隊的工作量,可以讓基層所隊騰出更多精力從事打擊犯罪和基礎防範工作。(南京日報 記者 徐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