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洪流”創始人丁毅:瀏覽器下載速度“極致追求者”

2019-01-09 14:51: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楊心怡):41歲的“洪流”創始人丁毅在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他覺得無比幸福。他一直想要自主研發一款功能多樣、更注重用戶體驗的新型瀏覽器。

  2018年11月23日,主題為“洪流所至 未來已來”的“洪流”瀏覽器全球首發儀式在南京舉行,現場演示的瀏覽器下載速度,讓所有人震撼,甚至有人形容成“黑科技”。

急稿(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 “洪流”創始人丁毅:瀏覽器下載速度“極致追求者”(條目標題是:)“洪流”—速度“極致追求者”(列表頁標題) 丁毅:瀏覽器下載速度“極致追求者”

 “洪流”創始人丁毅接受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專訪 何寶勇 攝

  理想照進了現實,“洪流”瀏覽器一鳴驚人。2019年1月3日,新年伊始,身著一身休閒毛衣的丁毅在接連開完兩個會議後,定心坐下,面對國際在線江蘇頻道,開始聊“自己喜歡的事”——“洪流”瀏覽器。

  “洪流”已來:未來的瀏覽器什麼樣

  丁毅是一位標準的“理工男”——理工科出身,高智商,知識面很廣,熱愛高科技發明,喜歡挑戰,喜歡試驗,對生活充滿好奇。

  1998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係畢業後,他先是做程式員,後做了一段時間的行銷,在積累了第一桶金後,他決定創業。

  丁毅最初想做的産品,類似迅雷的第三方下載工具,但産品缺乏核心競爭力,後來通過調研發現,發現當前幾乎所有的瀏覽器都不支持BT和磁力鏈或者一些專屬的下載協議,找到這一“痛點”問題後 ,一款瀏覽器與下載工具相結合的産品,開始逐漸清晰。這也是洪流瀏覽器的産品初心。

  創業之路,光榮和夢想隨行,一路卻是荊棘。2015年開始研發,長達3年的軟硬體平臺反復測試,反復選型,最後陷入絕望。“2018年2月15日,我永遠都記得。大年三十,老婆女兒差點睡馬路,因為我的兩套房子都抵押出去了。”丁毅説。

  破釜沉舟後,終於迎來好運——2018年年初,他無意中在淘寶上發現的一個“嵌入式主板”,竟然能運行之前研發的軟體,而這個關鍵的硬體,一下讓整個項目順利進行,也成就了今日的“洪流”瀏覽器。

  丁毅至今都覺得成功“太偶然”,“但不管如何,這次偶然的成功,能讓‘洪流’瀏覽器問世,還是非常幸運的。”

  産品成功後,各種風投和資本運作紛至遝來,“個人和企業都有,資本大到幾千萬,小到幾百萬,請求與我們一起合作,但我們全部拒絕。因為沒必要,産品的未來我很堅信,而且初期我們已經盈利,並不缺錢。”

  丁毅介紹,“洪流”名字來源於BT磁力連結下載的英文名Torrent,翻譯成中文為“洪流”——奔涌的洪水,迅猛、澎湃,完全符合産品的定位和精神。

  官方介紹,“洪流”瀏覽器,是一款基於谷歌全新內核Chromium70優化的新型瀏覽器,具有超強內核,爬蟲技術,高速下載,傳輸優化,加密協議五大功能。“洪流”瀏覽器具備100M線下分佈式智慧節點,10G超大文件傳輸瞬間完成,下載容量大,依託後臺建立的“洪流”大數據資料庫,支持海量種子文件搜索及下載,支持主流下載協議http、https、FTP、BT、Magnet、自創安全演算法和加密協議,多重加密保證賬號信息,保證下載安全。

  此外,“洪流”瀏覽器未來還有完善的用戶中心繫統,提供網頁收藏、不同終端保留下載記錄、雲筆記等功能。

  “我們將為互聯網用戶開啟新的瀏覽模式。”丁毅説。

  極限挑戰:下載速度究竟有多快

  “洪流”瀏覽器的關鍵詞,下載速度。丁毅説:“下載是‘洪流’的核心競爭力,把這個優勢做到專注、做到極致,我們就可以用産品‘擊垮’銷售。舉個例子,在你面前有一輛時速可以達到350公里每小時的蘭博基尼(超級跑車),而價格又和大眾車差不多,你會買嗎?洪流瀏覽器就是這樣的産品,我們沒有理由不成功。” 

  “我自己親身測試過,加上用戶、工程師反饋過來的數據,目前‘洪流’瀏覽器速度最快可以達到200兆每秒。而且從理論來説還可以更快,因為下載速度是由下載頻寬的大小決定。形象比喻,就是桶有多大,能裝得水就有多滿。一個頻寬100兆的用戶,速度就可以達到100兆每秒;如果是1000兆,那速度就可以達到1000兆每秒。” 丁毅説。

  正因如此,“洪流”瀏覽器上線以來,數月時間,累計用戶數達10萬,付費用戶數達5萬,其中80%以上是年費會員。

  丁毅介紹,“洪流”瀏覽器聚焦的是20歲至35歲且對多媒體感知較為強烈的用戶,這部分用戶使用頻率較高,黏度較大,也是主要的付費用戶。

  2019年2月,“洪流”將推出手機APP;3月,“洪流”將與一家大型企業合作,推出“洪流”4K電視機;5月,“洪流”瀏覽器全線推廣……之後的盈利,“洪流”也將通過三個板塊實現商業盈利,一是通過服務收取會員費,這是基礎,也是最成熟的互聯網商業模式;二是通過廣告收取宣傳費;三是通過應用商店,拓展應用分發渠道。

  “相關服務進一步擴大後,我們預計整個營收大概是在100個億到500個億。當然研發比重我們也會一直保持60%以上,保證産品的創新和活力。”丁毅表示。   

  “我一直對自己有信心。”丁毅説,“有句話對我影響很大,‘人這一輩子,如果能做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最幸福的事’。”他説到做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