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江蘇高院發佈2018年度全省審判執行工作情況

2019-01-10 17:20: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朱遠明):1月10日上午,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佈會,江蘇省高院黨組成員、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謝國偉向媒體通報了2018年全省法院審判執行工作情況。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江蘇高院發佈2018年度全省審判執行工作情況(條目標題是:)江蘇高院發佈2018年執行工作情況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新聞發佈會現場 朱遠明 攝

  據通報,2018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數連續兩年超過200萬件。2018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2165962件,同比增長6.31%,案件增幅同比下降5.58個百分點;其中,新收1832286件,同比增長8.47%,案件增幅同比下降2.06個百分點;審執結1862204件,同比增長9.25%;未結案件303758件,同比減少8.70%。全省法官人均結案270件,同比增加13件。江蘇省法院受理案件22771件,首次突破2萬件;審執結16298件,同比分別增長16.37%和10.34%。全省法院審判執行工作呈現收案增幅放緩、存案數量減少、審判質效優化的良好態勢。

  謝國偉介紹,全省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攻堅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收官戰。全省法院共受理執行案件700827件,執行到位金額1247億元,佔全國近十分之一。首創“全媒體網絡直播”的執行公開形式,南京兩級法院“鍾山亮劍、共鑄誠信”行動吸引逾5000萬人次網民觀看,創全國法院歷次網絡直播關注人數之最。讓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路,完善網上立案登記系統,全省網上立案共236575件。全省法院全面開展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網上數據一體化處理”改革試點工作,實現公安交警、調解組織、鑒定機構、保險公司、人民法院等多部門一網辦案、快速理賠,快速調解道路交通事故賠償案件9553件,調解成功金額2.58億元;推廣應用“指尖上的法院”——“江蘇微法院”平臺(微信小程式),通過微信小程式為社會公眾、當事人提供訴訟指引、審理指南、風險評估、在線立案、案件查詢、觀看庭審等十多項便民司法服務。

  江蘇高院同時發佈了2018年全省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具有影響力的案例有:南京鐵路南站因擠壓致死旅客家屬索賠被駁回案、江蘇省政府訴訟安徽海德公司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案、揚州大洋造船有限公司重整案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