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蘇州春申湖路上拉響滲漏事故應急救援演練

2019-01-11 17:15: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月9日,為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産意識,檢驗中鐵四局蘇州春申湖路改造二標經理部應急反應水準和實戰能力,結合經理部當下維護結構施工基本完畢逐漸轉向為深基坑作業的施工現狀,由中鐵四局蘇州春申湖路改造二標項目部舉辦的應急救援演練在蘇州春申湖路上演。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春申湖路上拉響滲漏事故應急救援演練

救援隊員趕赴現場 彭學亮 攝 

  據介紹,本次演練根據蘇州近期持續降雨實際,模擬深基坑開挖過程中出現滲漏、涌水涌沙險情,救援過程中人員受傷等真實情景,環環相扣,緊張有序。首先,施工現場安全員發現基坑變形的預警,立即向應急救援領導小組和現場經理進行報告,各方人員迅速趕到現場。然後,現場總指揮根據現場情況有條不紊地指揮搶救,警戒疏散組將人員疏散至安全區域,搶險救援組進行鋼板堵漏、導管引流,抽水隊用5.5KW水泵抽排基坑內積水,醫療救護組對受傷人員進行救治並送往附近醫院。

  最後,經過半小時搶救,現場突發涌水情況得到控制,事故發生地內突泥涌水量逐漸減少變清澈,現場繼續進行積水抽排、泥土清理,徹底整理場地、恢復正常施工。

(供稿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春申湖路上拉響滲漏事故應急救援演練

搶險救援組進行搶修 彭學亮 攝

  據悉,此次演練對項目部的各項應急措施與準備工作進行了充分的檢驗,提高了組織和實施搶險人員的業務水準及應對能力,驗證了物資儲備與調撥安排的合理性,為後續完善應急搶險體系,提高類似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提供了寶貴經驗。現場觀摩的業主代表、監理代表等對本次演練情況進行了總結講評,對整個應急演練過程給予了高度評價。(文 馮偉  彭學亮 編輯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