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旅遊 >> 正文

南京秦淮燈會立體布展全域辦燈

2019-01-11 16:04:57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秦淮燈會立體布展全域辦燈——水裏“遊”的陸上“跑”的都來了

  市民最關心的南京秦淮燈會,2019年將在秦淮河畔全域布展上燈,南京人的春節將因此好玩又熱鬧。 

  據介紹,2019年秦淮燈會將“水陸空”立體布展,“點線面”全域辦燈。除了傳統的夫子廟核心景區、東幹長巷、老門東、大報恩寺、秦淮源頭溧水陸上展區外,還設置了白鷺洲公園、十里秦淮河風光帶水上展區和明城墻風光帶空中展區等8大展區,都有各自的主題與特色。在8個燈展區的基礎上,還設置了一批公共氛圍區,以燈彩和亮化為形式,通過點、線、面串聯,營造出全城張燈結綵、喜慶祥和的中國年味。 

  其中“點”,包括臺城、閱江樓、長江大橋、明故宮、朝天宮、南京國際青年文化中心等主城範圍內的地標性建築。“線”,包括外秦淮河(東水關至草場門段)、明城墻(臺城-九華山段)等城河以及城市主要幹道。“面”,包括新街口片區、鼓樓片區、玄武湖片區、河西CBD片區、鼓樓濱江片區、夫子廟周邊片區等,向國內外展示六朝古都的城市魅力。

  文化活動豐富多彩也是2019年秦淮燈會的亮點之一。據悉,秦淮燈會是2019南京國際(文化)旅遊節的“開年大戲”,秦淮以區域非遺項目和本土優秀文化為載體,以“我們的節日”為主題,策劃了“匠心匠藝”“第二屆古琴藝術金陵音樂周”“跟我一起來傳承”“光影裏的秦淮”等5大項70余場文化活動,南京市民和外地遊客均可免費參與。此外,2019年燈會還將推出“逛秦淮燈會,品中國年味”——“賞秦淮花燈、乘秦淮畫舫、登大明城墻、品秦淮非遺、觀文博場館、嘗秦淮小吃、宿最美酒店、購秦淮禮物”8大系列旅遊産品,製作了觀燈指南,方便市民遊客一圖在手,賞燈無憂。 

  已連續4年作為秦淮燈會亮燈儀式主會場的大報恩寺遺址公園燈展區,2019年將引入六朝元素和數字體驗板塊,打造“風雅六朝”新春數字燈會,分四個板塊六朝燈彩、數字體驗、六朝文物特展和六朝市集布展。“六朝燈彩展區”將有“六朝雙闕”“回望六朝”“曲水流觴”等12個主題燈組。數字體驗板塊是大報恩寺遺址公園新春燈會的亮點,將引入多種科技元素,讓科技與傳統文化“牽手”在這個部分,六朝文化將會與數字多媒體技術結合,為遊客呈現不一樣的數字燈會。六朝文物特展板塊,將引入以反映六朝生活為主題的文物特展,讓遊客更加生動形象地“穿越”回六朝,體驗古人的生活和樂趣。大報恩寺遺址公園還將打造六朝市集,工作人員身穿六朝特色服飾,為遊客提供六朝美食、六朝文化和六朝文創産品體驗。

  秦淮河源頭之地的溧水,2019年也將同步舉辦第二屆秦淮源頭燈會。與2018年相比,2019年的秦淮源頭燈會將新添“健康溧水”元素,突出秦淮源頭特色,體現傳統民俗最濃年味。據悉,該燈會將用精美燈彩展現溧水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産業五大領域發展成果。在燈會布展方面,將圍繞“一街、兩河、兩園”的佈局展開,一街是通濟街,兩河是護城河和南門河,這兩條河均處於秦淮河上游,兩園是寶塔公園和狀元坊公園。

  作為最能代表南京現代化、國際化形象的“城市客廳”,建鄴區也將同步舉辦2019青奧藝術燈會,讓現代藝術融入傳統燈會,並將一“帶”一“路”作為活動重點區域。據介紹,2019青奧藝術燈會將用燈光裝置點亮公共藝術,使公共藝術激活青奧軸線,通過青奧軸線輻射公共空間,在公共空間建構城市展廳,實現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燈光藝術的跨界融合,實現傳統燈會的現代表達,打造河西·建鄴在雙城燈會中最具藝術特色和現代氣息的燈光板塊。在點亮建鄴的同時,將致力於滿足南京市民及周邊城市遊客對文化藝術的情感需求,使城市客廳充滿活力、更有溫度。 

  一“帶”一“路”是此次青奧藝術燈會的重點區域。一“帶”為主會場青奧軸線(江山大街綠軸、國際青年文化公園旗陣廣場、青奧博物館廣場、南京眼步行橋);一“路”則是分會場江東中路及奧體周邊亮化演繹、金鷹世界廣場、河西萬達廣場、河西中央商場廣場。(南京日報 記者 殷學兵 鍾太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