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泰州力爭2020年前建成100個智慧車間

2019-01-16 15:42: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泰州市經信委聯合浙商銀行泰州分行舉辦政企銀智慧製造推進會,促進智慧製造領域政企銀三方精準對接、深度合作,共同探尋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轉換器”,助力泰州市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泰州市經信委與浙商銀行泰州分行簽訂了推進智慧製造戰略合作協議,浙商銀行泰州分行還與富彤化學有限公司、春蘭清潔能源研究院等四家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浙商銀行南京分行行長助理黃德新認為,智慧製造是製造業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制高點和突破口,也是大力推進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一環,下一步,浙商銀行將在資源、政策、産品上,重點支持泰州企業加快推進智慧化改造,為企業提升智慧製造水準提供有力資金保障。

  作為國內有影響力的有機磷係産品製造企業,富彤化學有限公司正致力打造智慧工廠、綠色工廠。“經過3年努力,我們初步建成了裝置自動化、數據標準化的智慧工廠框架,在計劃調度、安全環保、能源管理、裝置操作等領域,實現了以數字化、可視化為特徵的智慧化應用,生産控制、安全管理效率持續提升,企業效益逐年增長,應該説企業已經嘗到了智慧製造的甜頭。”富彤化學有限公司董事長萬金鑄表示。

  近年來,智慧製造成為世界各國競相角逐的焦點,作為長三角區域先進製造業基地,泰州市組織實施智慧製造、互聯網融合發展工程,引導企業加快裝備更新、機器換人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應用,大力推進智慧製造,為製造業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奠定堅實基礎。揚子江藥業、濟川藥業等企業在原輔料供應、生産管理、倉儲物流等環節採用智慧化技術,生産效率大幅提升;中海油氣、新浦化學等企業安裝環境智慧監測、調節、處理系統,提高了安全生産管理水準;太平洋精鍛、萬向精工等企業加快推動製造模式向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轉型,實現了産品研發設計、企業管理的信息化;富朗特新能源、智航新能源等企業對生産過程進行全程電腦控制,産品品質更加穩定可靠。

  隨著重點企業在智慧製造領域不斷突破創新,泰州市初步構建起從智慧設計、智慧生産、智慧倉儲、智慧産品到售後服務智慧化的完整智慧製造鏈條。截至目前,泰州市已有3家企業獲得國家智慧製造綜合標準化與新模式應用項目,累計創建省級示範智慧車間27個,數量居蘇中蘇北地區前列。

  “目前我市智慧化水準與先進發達地區還有不小差距,大數據、雲計算應用層次不高,智慧製造、協同製造、雲製造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泰州市經信委副主任朱亞坤表示,下一步,泰州市將搶抓當前有利時機,主動策應國家戰略,加快實施智慧製造發展工程,建立智慧工廠、智慧車間、智慧化改造項目培育庫,力爭到2020年建成1到2家智慧工廠、100個智慧車間,帶動1000家企業實施智慧化改造項目,把泰州市打造成長三角區域智慧製造新高地。(文 張小燕 賈健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