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自製春運漫畫 解決出行難題

2019-01-28 11:37:23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8105431

陳媛將旅客常見問題畫成漫畫。 葛妍 攝

  “你好,我今天有事想把車票改到明天。”“改簽窗口在那裏,但今天的車票只能改簽今天的”……在南京火車站售票大廳內,一本名為《“漫”説春運》的漫畫小冊子針對旅客有關購票出行的各種疑問作了解答,它的作者是退票窗口的一名普通售票員陳媛。

  “在售票窗口工作,每天都會遇到很多旅客來諮詢,尤其是春運期間。”在退票窗口工作了3年的陳媛説,孩子多高要買票、退票費如何收取、改簽票有什麼規定等是旅客諮詢較多的問題,2019年春運前,愛畫漫畫的她想到,何不把這些問題畫成漫畫,列印出來,分發給乘客。

  於是,陳媛利用休息時間,創作了售票場景和旅客購票須知提示的系列漫畫,為了能趕在春運前畫完,她有時從晚上6點一直畫到夜裏2點。

  南京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這本漫畫冊子一共包括8幅畫,分別是關於兒童票、臨時證明、退票、改簽、挂失補等問題。在關於退票的漫畫上,一個小姑娘的火車還有10分鐘就要開了,她著急得直哭,工作人員指導小姑娘如何退票或改簽。陳媛説,漫畫上的故事,都是她在平時工作中遇到的真實案例,很有針對性,每張漫畫上還附上了相關政策。

  陳媛花了不到一個月時間將漫畫畫好,當她把想製作一本“購票乘車出行小貼士”漫畫的想法向領導彙報後,領導不僅決定將漫畫印刷成冊,還製作成展板放在售票大廳裏,為旅客答疑解惑。

  陳媛説,她還準備把火車站裏其他崗位的相關內容也畫成漫畫,“希望旅客有了這本小漫畫,出行遇到問題也不愁了。”(南京日報 記者 葛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