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園區經濟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區新金融示範區開園

2019-01-30 12:58:18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江北新區新金融示範區開園 華為金融等名企將入駐

  1月29日,揚子江新金融示範區開園,這是南京江北新區打造“新金融中心”的又一重要載體,將帶來金融機構的大量集聚,助力江北新區産城融合發展。

  揚子江新金融示範區集聚金融科技、股權基金、保險等金融業態,融合總部辦公、共享辦公、金融孵化器等多元業態,尤其是將重點發展以金融科技、股權基金、金融服務為主的新金融生態。

  新金融是什麼?在揚子江新金融體驗中心可以找到完整的答案。作為全國第一個新金融體驗館,一層新金融綜合展廳,通過多媒體手段闡述新金融、金融科技、金融服務等領域的發展與現狀,二層則是新金融企業展廳,人民銀行、華為金融等知名企業將悉數入駐。

  當天,揚子江新金融示範區的服務平臺、賽仕金融科技創新中心正式揭牌。作為全球數據分析領域的領導者,賽仕金融科技創新中心將為入駐企業提供創業服務,其中包括免費的系列化金融科技培訓,對接創業資源。

  開園儀式上,江北新區的投融資平臺、揚子國投集團簽約10個新金融項目入駐示範區。其與上海國際集團國方母基金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投資合作協議,深入參與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運作。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是上海國際集團聯合江浙滬皖四地資本,發起設立的千億級基金。該基金首輪封閉規模近80億元,可撬動資本規模超過500億元,通過不斷滾動運作,將在超過5000個創新實體項目、1000個前沿技術領域進行資本投入,加速具有關鍵自主核心技術與國際競爭力的長三角優勢産業集聚。

  此外,揚子國投集團和紫金投資集團共同設立的南京數字金融産業研究院,也現場與易寶互聯、金寧匯、嘉楠耘智等9家金融科技領域開發前沿企業簽約。

  南京數字金融産業研究院主任蔣國慶介紹,“江北新區正在吸引各類金融機構和金融科技創新資源聚集,已初步具備良好的新金融創新和産業發展條件。”南京數字金融産業研究院與易寶互聯、金寧匯等9家金融科技領域開發前沿企業簽約,將在“數字金融”“數字監管”“數字技術”等領域進行協同開發,推動金融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産業集聚效應快速凸顯。

  金融科技作為新金融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金融機構以及互聯網公司應用研究的前沿,將從技術、應用、數據、監管等方面為金融行業帶來變革,在有效降低金融行業的運行成本,降低信任風險的同時,將促進創新驅動的新型商業模式誕生。(南京日報 記者 夏思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