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徐州新沂警方破獲一起網絡犯罪案件

2019-01-30 16:54:38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新沂警方破獲一起網絡犯罪案件 跨越18個省市抓獲犯罪嫌疑人46名

  2018年5月30日,隨著收網行動結束,新沂警方歷時7個月,跨越18個省市、31個地級市、行程數萬公里,一舉打掉了一個由製作非法控制QQ群賭博軟體、代理銷售、開設賭場組成的黑色産業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6人,關停QQ賭博群12657個。

  2017年11月13日,新沂市公安局接饒某某報警,稱其在QQ群中以搶紅包賭中雷方式賭博被騙30余萬元。新沂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大隊介入,發現該QQ群中的“搶紅包”,就是賭博中的“中雷”玩法。次日,新沂市公安局立案偵查。

  2018年2月5日,在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QQ群群主黃某某被抓捕歸案,經進一步偵查發現,該QQ賭博群平均每5秒即可完成一輪賭博,可以有條不紊且高效運轉,均得益於“麒麟秒挂”“托”等幾款控制軟體的存在,群主僅需動動滑鼠,誰搶了多少、中沒中雷、該賠付多少、該踢誰出群,結果一目了然,原來群友發的紅包,均被群主使用軟體控制的QQ小號瞬間搶完,群裏不夠熱鬧不怕,還有“托”,目的就是把你吸引來賭博。

  經深入研判,這一由製作非法控制QQ群賭博軟體、代理銷售、開設賭場組成的犯罪團夥逐漸浮出水面。鋻於該案涉及人多、地區廣、數量大,案情特別重大,新沂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分赴雲南、廣東、福建、浙江、陜西、湖南、湖北等18省市、31個地級市開展抓捕工作。

  在湖南邵陽縣,“麒麟”軟體實際操控者張某某極具反偵查意識,為逃避打擊,特地從網上購買了一批銀行卡、QQ號和微信號專門用於作案,而且每日一提現,同時設立三個工作室,相互照應,安排專人負責日常後勤保障,其在幕後操控,並設立工作通訊群用於開展日常工作,稍有風吹草動,便可即時發現。專案組經縝密偵查,最終一舉抓獲以張某某為首,集技術維護、客服銷售、售後服務的犯罪團夥10人。

  “麒麟”剛停,其替代品“靈狐”再起,偵查員發現,二者不具聯繫,但功能一樣。專案組掌握相關人員身份後,即刻趕赴廣東、湖北、福建等地對“靈狐”老闆鄒某某、技術陳某等人實施抓捕。同時,雲南、陜西、浙江等地也傳來好消息,出售軟體代理人員及部分利用軟體開設賭博活動犯罪嫌疑人相繼落網。至此,本案告破,歷時7個月,專案組輾轉多地,行程破萬公里,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6名,追繳出售軟體涉案贓款700余萬元,關停QQ賭博群12657余個。

  “我們將繼續出重拳打擊網絡違法犯罪,全時空整治各類網絡亂象,堅決斬斷網絡犯罪鏈條,堅決剷除違法犯罪活動網上滋生蔓延土壤,有效凈化網絡治安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新沂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袁春民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