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南京智慧鎖具搶佔國際市場

2019-02-15 13:21:53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銷售收入15%投入研發,科技創新成為東屋電氣制勝秘訣 南京智慧鎖具搶佔國際市場

  2月11日,春節假期剛結束,南京東屋電氣有限公司國際貿易部的葛龍琴接到一封美國客戶的郵件,要求在原先訂單的基礎上加急再生産2000套智慧鎖具,並自擔運費採用航空運輸。

  這種臨時加單葛龍琴並不陌生。由於東屋電氣産品遠銷海外40多個國家和地區,這種加急的訂單經常能夠遇到。“我們的産品在美國、歐洲、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佔據了較高市場份額,去年初我們預定的全年銷售額增長率為25%,但實際中遠超於此。”     

  儘管2018年全球經濟下行,民營企業的發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是東屋電氣卻在這個形勢下逆勢上揚,超出發展預期。銷售額超預期增長源於對自身高安全鎖具産品品質的自信。

  對於南京東屋電氣有限公司很多人可能很陌生,但是對於該公司所生産的高安全鎖具大家可能會見到過。在《超感警探》《速度與激情》《窗臺上的男人》等熱門電影展示保險箱的戲份中,經常會看到保險箱上有一個整體圓形、在底部有彎彎月牙形狀的密碼鎖,這個鎖就是東屋電氣的産品。“俗話説,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只要是從事安全鎖具生産或有購買需求的客戶看外形就知道是我們的産品。”南京東屋電氣有限公司董事長閔浩説,“這可不是我們在好萊塢電影中植入的廣告,我們也是事後由客戶告知的。” 

  在北美市場,這家公司的鎖具儘管價格偏高,但是銷量卻快速增長。閔浩介紹,東屋電氣目前研發人員佔總員工的比重達到20%以上,每年銷售收入的15%都投入到研發之中,對科技創新的大量投入是穩居市場高佔有率的核心競爭力。

  錢考錦是東屋電氣研發中心的一名工程師,從事鎖具外觀和結構的研發設計。南京日報記者見到錢考錦時,他正拿著千分尺和零件,對照著一張張圖紙進行細緻測量。“高安全鎖具屬於超精密行業,如同機械手錶一樣,結構裏的一點一線都會對品質産生影響。”錢考錦説,高安全鎖內部有電子和機械兩項控制系統,全球同類産品鎖具的核心競爭主要是這兩個系統的高安全性。一旦電子鎖受到脈衝影響失效,那麼還可以使用機械鎖進行備用,提供雙層保障,而對於這種核心部件的研發創新就是東屋電氣的制勝秘訣。 

  走出東屋電氣研發中心,記者來到生産線,見到生産裝備組的朱凱東正在工作臺上埋頭摸索著。

  在面積約為3平方米的工作臺上,朱師傅正對鎖具零部件進行組裝。他左手拿著小鑷子緩慢將零部件放置在恰當位置,用小起子將零件固定,接入旁邊的電源測試器看鎖具反應狀況,反復對零件進行安裝和固定,直到鎖具流暢打開才算完成。這個看似簡單的拼接工作,朱師傅已經做了13年。“這個鎖的結構就像是瑞士手錶一樣,非常精密,每一個零部件前後左右的位置分佈都需要嚴格計算,馬虎一點,就一點都不安全了。”(南京日報 記者 范傑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